close



96.12.26

第一次挑戰自製麵粉味,依照材料、步驟照表操課。
材料及做法可以參考席若的鹹甜烤餅,我就不再贅述了。


剛揉好的麵糰


麵糰怎麼揉都沒法揉得像席若的那麼漂亮,怎麼揉怎麼黏~Orz

本來已經準備放著讓他睡覺了(要先睡才能醒,對吧^^)


但總覺得不太對勁,於是打開電腦上網偷看一下,我的麵糰和席若揉好的一點都不像,我的整垞濕濕的,席若的麵糰看起來乾乾的、而且可以揉成一個圓球,猜測大概是水太多了,於是心一橫就再加了一些麵粉,總共加了3次麵粉、1次水,終於被我給揉到比較接近席若的麵糰。


追加三次麵粉一次水的麵糰


像不像三分樣,這樣應該還算可以吧 ~"~


2小時後的麵糰



沒想到才2小時就長大這麼多,難怪人家說「一暝大一吋」,希望不要醒到滿出裝麵糰的保鮮盒。



96.12.27

早上起來看過了9個小時後的麵糰,幸好沒有滿出保鮮盒。


聞起來還有一點點酸酸的感覺,要不是知道裏面有加酵母,我一定會以為這盒麵糰壞了。

切了蔥末後,就把醒過的麵糰拿一部份起來攤平,因為沒有桿麵棍,所以就用雙手把麵糰攤開(結果才後來知道這是失敗的原因之一),好不容易做好了兩個,把他送進電鍋後就去梳洗了。一樣也是正反兩面各烤兩次,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做好後還沒切之前的成品,老實說超醜的



後來切了直的餅來吃,斷面圖看起來也沒席若做的好看,蔥味很重但是鹹味不夠,看來下次要做的時候鹽要加多一點了。

第一次的烤餅經驗不算成功,不過還能吃,呵~


延伸閱讀:
烤餅再嚐試 @ 席若
席若-初嚐試.自製麵粉味
眷村味的麵粉味(食譜) @ 喬伊蘇的幸福魚缸



揉麵的時候就花了一個多小時,果然沒常下廚的,做起菜來總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後來席若看了成品圖,第一句話就問我是不是沒有用桿麵棍,真是神啊!我們家沒有桿麵棍,所以只用雙手攤平,我以為沒什麼不同。經過席若的解說之後才了解兩者的不同,用雙手是壓平,而桿麵棍是延伸不是壓,難怪我做的餅的裏面沒辦法鬆鬆的、有很多洞洞,還教我沒有桿麵棍可以用保鮮膜桿麵糰。下次再做的時候我就會注意了,希望下次能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