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是家家烤肉的節日,但是每年中秋節我都吃素,常常為了這個原因,我們家總是在中秋節前一天烤肉。

今年因為中秋連假的關係,我只訂到中午12點多回台中的火車,11點多我們準備出發去搭車,搭車前尋找吃飯的地點, 沒想到一路上就是找不到賣素食的地方,後來從安南區找到中區,總算找到一家兩個人都可以吃的地方。

兩個人叫了一個肉粽、兩個菜粽和兩碗味噌湯,只花了100元。




100元耶!
台南真是個好地方,東西好吃、便宜又大碗,雖然這劉家粽子的口味不是我的最愛(最愛的是媽媽牌粽子啦~"~),但是光看這25元一個的菜粽的個頭就讓人覺得便宜了,口味算是普羅大眾可以接受的口味(雖然被我妹嫌到不行)


既然是葷素皆宜,那就是有葷也有素的口味嚕^^


肉粽


淋上醬油膏、灑上香菜,這個是ming吃的。



菜粽分為兩種,一種是菜粽,一種是素食菜粽。

菜粽


這個是只有花生的菜粽,不確定有沒有摻到葷的,所以這個也下了ming 的肚子了~


素食菜粽


這個是有素料沒有花生的菜粽~這個就是我吃的嚕^^



味噌湯-湯也有葷素之分喔~




猜一猜,哪碗是素食的味噌湯?

吃素的日子想不到吃什麼的話,倒是可以考慮來這裏,葷素皆宜,而且俗擱大碗,我們兩個人這樣一頓也才花了100元,真的是很便宜呢!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分店有很多家,我們去的是西門路和成功路交叉口的本店。








吃完後才發現,碗和盤子上都有劉家肉粽菜粽的標誌,店裏菜單上只有五樣:肉粽、菜粽、素食菜粽、味噌湯、素食味噌湯,但是每次經過總是看到有人在排隊,現場吃還得等空位,賣粽子賣到這樣只能說:「行行出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