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很莫名奇妙、很反骨、很自討苦吃的動物。

學弟今天突然跟我說:
學姊是因為感念老師對你很好,所以繼續在這裏幫忙。
(我偷笑,其實是討厭和同事互相競爭、對老闆訛諛奉承的公司文化,
  看中現在的工作環境、人、事單純,不需要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
  也可以說自己討厭面對不能控制的環境、人、事。)

還說:他有個大學同學在台南營建公司工作,一個月3萬5。

跟我這個打雜的小助理比起來,薪水的確高很多。
(台南耶~在台南可以拿到一個月3萬5的薪水,算很高了!)

有時候想想,人還真的滿奇怪的,
明明對工作不滿意,但是就是懶得換,
明明就是對薪水不滿意,換個工作就可以解決,
但是就是因為懶得換,只好月過一月過著沒事喊窮的日子。

換了新工作,薪水一定比現在好,那為什麼會懶得換工作?
其實是害怕新工作薪水雖高,但是卻是做得要死的另一個牢籠,
於是還是選擇安於現狀、躲在自己覺得還算舒適安全的窩,
然後繼續一個錢打24個結的過著日子。

其實會想一直待在安全線裏,是大部份人的通病吧~我想~
在一個很適應的環境裏,做起事來都得心應手,累也是得心應手的累,
換了新工作、新環境,那個累的限度就不知道到哪裏了?

我,也是個害怕改變現況,躲在安全線後的蝸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