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原本只是一天勞累工作後的娛樂,沒看日劇我也會看找港劇、偶像劇看,
再不然趕一趕快長蛛蜘絲的【海賊王】

會看【改造野豬妹】可能是因為之前看【流星花園】的時候,強打的廣告奏效了,
雖然那時候的配音很聳、很台,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會想看^^
莫非那就是是彰的呼喚嗎(遠目)

第一集看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第二集開始越看情緒越被劇情所牽動,
彰耍寶的時候、緊張的要和妹告白的時候,會跟著開心、緊張,
修二被誤解的時候、妹被欺負的時候、彰覺得孤獨的時候,自己也會跟著難過~

可能現在是三人之間曖昧又好笑的互動,下一刻情緒馬上隨著劇情down到谷底,
總之,就是被三人的友情和互相撞擊的成長歷程深深吸引了。

不過這篇不是要說第7集的感想的,主要是要說說第一次用NB+電視卡來錄製的經驗^^
雖然有點糗,可是也算是經驗,提供大家參考嚕^^

事情是這樣的......

------------------------經過分隔線-----------------------經過分隔線----------------------------


因為深深沈迷於野豬一劇,我就想要把播出的每一集給錄下來,
本來是想請學弟幫我錄的,後來和學弟聯絡後才想到,他家已經沒第四台了,
可是學弟很慷慨的把電視卡借給我^^
於是就向學弟借電視卡,打算把每集錄下來
這麼想的同時也暗罵自己的遲頓,早知道這麼好看,
應該從第一集就開始錄,可惜只能從第七集開始錄了~"~
其他就等重播時候再來錄好了~
(再次證明千金難買早知道了吧~)

話說昨天很得意的拿電視卡回來,借了小銘的nb,也設定好定時錄影,
然後就放心的去看日本台每天的首播,

等到9點多打開電腦準備看錄製的成果,
咦~怎麼檔案只有0KB大小???

後來小銘看了之後幸災樂禍地說:
「誰叫妳那麼急著把我趕開,電腦根本沒抓到電視訊號,妳當然錄不到啊^^」

厚~討厭被笑了~"~

被笑就算了,重點是我根本沒錄到!!!
(倒退三步,跌坐在地,嗚~)

幸好還可以錄重播的,於是重新掃瞄電視頻道、設定錄製時間,
終於在早上看到錄下來的成果\^O^/

第一次錄製,成功! Y^O^Y

------------------------經過分隔線-----------------------經過分隔線----------------------------

經過這次經驗,我覺得用(NB+電視卡)來錄自己喜歡想要保存的節目是個不錯的選擇^^

結論:NB+電視卡=錄影機。好用



------------------------小插曲----------------------------小插曲----------------------------------

update:95.08.12  14:00

話說我也想看【東大特訓班】幕後花絮,
所以就設定早上8:15-9:00錄製,睡前還特地調了鬧鐘,
準時8:00起床打開電腦,然後就安心繼續睡回籠覺。

一覺醒來想說剛好可以連同前一晚錄的【妹8】一起拿到辦公室剪輯,
開電腦一看,分割成6份的檔案已經煞有其事地排列在資料夾裏了
只要想到晚點就會有剪輯好的【妹7】、【妹8】【東大花絮】
就一整個開心~

檔案抓進隨身硬碟,然後打開AVerTV 想說看一下電視,
沙~沙~沙~螢幕黑黑一片,完全沒有節目,仔細檢查原來是電視線掉了
趕緊接回去,又可以看電視啦~

可是總覺得怪怪的,為了保險起見,我打開隨身碟裏今早錄的【東大花絮】
果然~有錄到,可是全部都是黑黑螢幕+沙沙聲

又耍寶了

我...我...這次不是故意的,
原來是小銘昨天怕踢到電視線,於是睡前就把插在電視卡上的訊號線給拔掉,
所以早上我錄了整整45分鐘沒有節目的影片。

幸好【東大花絮】下個星期還有重播,再重錄好了~"~

下次我一定要先檢查是不是有訊號、有接線,沒問題睡回籠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