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剛在學校忙完進學會,就接到家裏打來的電話,
我還沒開口,電話就傳來媽媽唱生日快樂歌聲音,
聽著聽著眼淚就在眼眶打轉,等到媽媽唱完,
我用略帶哽咽的聲音,跟媽媽說:謝謝!您辛苦了!

今天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

但是因為我的母親,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29年前的今天母親忍受著生產的痛苦,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

所以要在這說聲:媽,您辛苦了!

我的母親是個刻苦耐勞的傳統婦女,從奶奶病倒,她就盡心盡力照顧她,
盡管老人家生病總是脾氣比較差,但她卻一句怨言也沒有!

直到前幾年,我研究所畢業了,開始工作賺錢,
本來以為父母可以少操點心的時候,父親卻病倒了!

母親一肩扛起家庭重擔,又要顧著父親一生的心血─工廠,
又要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幾乎是焚膏繼晷的勞動著。

曾經回家替代母親照顧過父親,那真的是很累的事情,
我可以體會母親平時睡眠不超過6小時,實在心疼啊~

每次回家我總是要抱抱母親跟她說:媽,我回來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以前這句話對我來說,只是書上教的關於孝順的一句話,
但是自從父親病倒後,這句話對我的意義就不同了,
我深刻體會到這句話背後的後悔,
也深深了解行孝要及時的重要,
哪怕只是怕父母洗個碗、洗個衣服、燒頓飯,
只要是能讓父母開心的,在有生之年都應該盡力去做,
千萬不要有現在很忙、等我賺夠了錢再接他們來享福的心態,
因為
後悔是沒有特效藥的!


有多久沒抱抱父母了呢?
有空回家抱一下他們,順便也跟他們說聲:我愛您!
我想這對他們來說一定是個大驚喜、也是大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