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去看房子,看完後和阿琪一起去逛家樂福,
剛好看到美國週有通心粉、義大利麵醬...等在特價,
剛好想要自己試做青醬義大利麵,就買了一包筆管麵(29元),
家樂福的有機九層塔一盒要價22元,蒜頭一次就要買一袋,
所以後來決定到傳統市場買九層塔、蒜頭和紅辣椒

來到傳統市場找到販賣蔬菜的攤子前,詢問老闆有沒有我要買的東西,
老闆說都有,我拿起幾顆蒜頭,
很不好意思的問老闆說:可以只買一點點嗎?

老闆:可以啊~你九層塔要多少?10元嗎?

我:10元是多少啊?

只見老闆抓了一大把九層塔到袋子裏,

我說:10元就夠了,有紅辣椒嗎?

只見老闆談笑間又再抓了一把九層塔,然後再拿出5根~紅~辣~椒~
和我拿的蒜頭放在同一個袋子裏。

哇~九層塔的份量比在家樂福看到的有機九層塔足足多了兩倍之多~
蒜頭也可以只買一點點,不像家樂福一次要買一袋!!!

滿滿一包九層塔才10元,再加上5根紅辣椒和幾顆蒜頭,老闆很慷慨的算我20元
這個就是傳統市場裏臺灣人的熱情啊!

早上起來已經9點多快10點了,決定來料理昨天買的九層塔和通心粉,
先上網查了一下青醬義大利麵的做法,各家說法大致一樣,
一、九層塔摘剩葉子,加上橄欖油、松子、乳酪粉打成青醬
  其中還可以加鮮奶油,或是以牛奶代替鮮奶油,青醬先調好味道,
  我這次沒有松子,只有九層塔+起司片+紅辣椒+牛奶,然後加了3/4鰹魚粉調味。
  (牛奶感謝阿琪的熱心提供^^)

二、義大利麵放入滾水中,大火煮約12分鐘,視個人喜好撈起。
  根據前輩的經驗,煮義大利麵要用深鍋,水滾後加上鹽、和橄欖油,
  然後再把麵下鍋,維持大火,中途不要加水也不要轉小火,
  義大利麵起鍋的時候先撈起再關掉火,這樣義大利麵的口感比較好吃^^

三、熱鍋炒香蒜頭後,加入要加入的料,然後把煮熟的義大利麵加入拌炒,
  最後加入青醬拌均,起鍋即可食用。

四、最後在加上切片紅辣椒(這個完全是視覺上的美化,我自己愛加的)


我稍微計時了一下,從通心粉下水到成品起鍋裝盤,總共需時約18-20分鐘,
每個人滿滿一盤,大家都吃得很飽,口味也還算可以,呵呵~

大家邊吃邊聊~
我:一盤來賣200元好了~

阿琪:你成本很便宜耶~賣200元會不會太貴了?

我算了算義大利麵29元+九層塔、蒜頭、紅辣椒20元+起司片10元+牛奶少許,
成本大概估個70元好了,可以做3盤,賣200元的確是太貴了

我:那不然一盤賣100元就好了~"~

這次第一次做青醬通心粉,有一點小心得:
1.青醬不要太早打好,因為九層塔很容易氧化,表面會黑黑的,
  雖然如此但是撥開黑黑的表層,還是可以看到綠綠的青醬,
  不過還是建議青醬在義大利麵快要起鍋時再打就好了^^
2.通心粉最好一次就撈起,不然太晚撈起的通心粉顏色會變深,
  拌上青醬顏色就比較不會翠綠翠綠的~
3.通心粉會膨脹約3倍,所以下麵時一定要拿捏好份量,不要太多,
  再好吃的食物過量,反而會變不好吃,這一點是我這次的敗筆

雖然有幾個美中不足之處,但是總括來說,這次的青醬通心粉DIY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