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一個人的初期,總是說:愛是不求回報的。
但是等你愛得入骨,假設對方卻毫無反應時,你不免又會心生怨懟。

但是如果你愛的人愛上別人,真的能不求回報地默默祝福他,並且繼續無條件付出嗎?

在愛情方面,人啊!實在很難妥協。即使明知道他是世界上對你最好的人,
即使你感激他陪你度過無數喜怒哀樂,但你還是沒有辦法回以相同的愛。

為了讓對方多愛自己一點,愛情裡總是有人不介意做奴隸。
對他們而言,這樣愛一個人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但是要他們不這樣的去愛一個人,是更辛苦的。

愛情啊!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偉大,所以,我們也不需要把自己想像得那麼偉大。

為了珠寶店員的一句「真愛有望了」,讓均昊再次燃起了熊熊的鬥志與希望,
連老天都在結婚前夕給了他最後擁抱真愛的機會,他怎能不加足馬力飆向觀美。

為了那份報紙單均昊結婚的頭條新聞,讓天瑜的心裡有說不出的痛,足下的油門踩了又踩,
跟二老爺過不去?其實是和自己過不去吧!

當兩人交錯的瞬間,天瑜只想要逃跑。
放棄一個人談何容易?明明很喜歡單均昊,但是單均昊的人生,是葉天瑜無法插足的。
很想對他說明自己的心意,但是見到他又把話吞進肚裡。

均昊呢?在一連串的飛車追逐,甚至不惜肉身擋車,
他只要求5分鐘,要的謙卑要得心慌,這是不可一世君臨天下凡事有計劃又篤定的單均昊?
收起劍拔弩張的氣勢,拿掉尖銳跋扈的稜角,然後他看見了,他跟葉天瑜是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人,
但兩人相處就像一對互補的齒輪,可以不斷的轉動,而不只是兩個重疊的圓圈。

當初天瑜要求10秒鐘的擁抱,均昊答應了,這一次均昊要求5分鐘的談話,天瑜拒絕了。

然而均昊終究還是有老天眷顧的,二老爺適時的休息一下,給均昊一個機會,
於是堂堂SENWELL總經理脫掉西裝開賓士扛瓦斯。

愛情需要誠意,為了讓對方多愛自己一點,愛情裡總是有人不介意做奴隸。

對他們而言,這樣愛一個人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但是更辛苦的,是要他們不這樣的去愛一個人。
表面上看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實際上,打人的心會痛,被打的身心都痛。
均昊願意為天瑜站上十字架,釘死無悔,天瑜又怎會眼睜睜的看均昊走到這一步呢?

「葉天瑜,一直來見你以前,我才發現對過去對未來,我什麼都沒辦法確定,
    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我喜歡妳,我的記憶裡面只有你,這樣的人生,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這是單均昊的眼神,茼蒿的口吻,最最重要的是這段話也是茼蒿在回單家前,曾經告白過的。

這一瞬間天瑜忘了明天的婚禮,她徹下心防走向茼蒿,卻又在一下瞬間清醒回來,
她只能哭著否定單均昊不是茼蒿。

「對不起,對不起,我讓妳愛的茼蒿消失,讓單均昊無情的傷害妳,不能夠回到原點嗎?
    回到茼蒿剛出現的時候。」


當單均昊對著天瑜說著這些歉意時,他是什麼心情?
愛情曾經在天瑜身邊在天瑜手裡,但是在茼蒿回復成單均昊時,愛情的確就在天瑜眼前。
但是,愛不是在她手裡,不是在均昊心裡,她並沒有明確的得到愛.只是很清楚地看到愛。

但是這並不是單均昊的錯,是時間的錯,是命運的錯,他也不想失去一塊記憶的拼圖啊!
更何況失去的這一塊還是他生命裡最重要的一塊。

「單均昊不是神,他也是人,是一個平凡的人,他的心也希望能夠感受真愛,留住真愛,
    他也會戰戰兢兢站在一個喜歡的女孩子面前,希望她能夠愛他,茼蒿就在單均昊的心裡,
    妳怎麼能把茼蒿叫醒又不理他呢?」


均昊的嘴角在勉強微笑,很多人都看到了,那顆委屈的淚水在眼眶裡轉啊轉~
如果是茼蒿可能就紅了眼眶哭出來了吧,但是現在他是單均昊,這已經是最大的情緒極限了吧。

「這個戒指曾經被妳丟掉,今天它又回到我的手上,是不是代表我們之間還有希望?
    單均昊跟茼蒿對妳來說,也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可是他們都愛葉天瑜,
    我已經沒有辦法分辦我到底是誰?是應該回去結婚的單均昊?還是繼續留在妳身邊的茼蒿?
    現在只有妳能決定。」

虔誠地、小心翼翼地甚至是卑微的,把自己這輩子從不曾認真看待過的真心,
赤裸裸的捧到天瑜面前,他祈求,但也恐懼。

然而他祈求的不來,他內心恐懼的卻成真,葉天瑜真的忍心把他的真心丟向大海,

「徐子騫是我的未來,范芸熙才是你的未來」

這麼絕決的話也出口了。他的心能不死嗎?就算不死也碎了一地了,未來還需要做決定嗎?
大海並沒有帶走他的戒指,但戒指的主人卻已頭也不回,留下戒指只是想做個紀念吧,
為曾經錯失的刻骨銘心做個見證。

茼蒿的最後一份禮物,讓天瑜突然明白自己錯過了什麼,又錯待了單均昊什麼,
她心急,因為單均昊受傷了,她最愛的茼蒿受傷了,可是兩人還是錯過了。

其實你們一直都知道,在彼此心中都有著一個特別的位置。
他愛妳的方式,就是成全妳所愛;妳愛他的方式,就是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好。

在這一瞬間均昊和天瑜都體會到:原來,放棄一個人比追求一個人還要更辛苦、更心酸。

真的一切回到原點,SENWELL是SENWELL,觀美是觀美,御守回到天瑜身邊,戒指回到均昊身邊。

於是婚禮順順利利的舉行了,但是祝福並沒有降臨到均昊芸熙這對新人身上,
風暴已然成熟,就在這場婚禮要開始襲捲一切。

子騫的心因為驟臨的母喪和仇恨而扭曲了,他的內心當然是善良的,
但是這麼長的時間裡,他沒有認同感和歸屬感,人生事業和愛情都是不停的退讓。
算是新仇舊恨吧!他也該好好發洩一下,這樣的人生才是正常的,
至於那個幫他踩煞車的人確定不會是天瑜了,那還會有誰呢?
自然是那個子騫心裡最重要的人—芸熙了。 


有一種情人是“雨傘情人”。
下雨了,你感激他的存在;天晴了,你立刻把他晾到一旁。
孤單寂寞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身邊有人的時候,你又嫌他礙手礙腳。
這樣的情人只適合在你失意的時候出現,說穿了,你需要的只是他的服務而已。

這類情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忠心,他隨傳隨到,從不遲到,任你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從不埋怨。
就算他看見你和別人在一起,他也會退居一旁,默默地守候著你,靜靜等待下一個雨天到來。

只是,他最大的缺點也正是忠心。
因為他太忠心了,你知道他不會輕易跟別人走,所以你便更加放肆地往他身上踩。
因為他太過忠心,就算明知你跟別人在一起也毫無反應,所以你更理直氣壯地蹂躪他的真心。
即使你明知道他是世界上對你最好的人,即使你感激他總是陪你度過颱風天,
但你還是沒有辦法回報同等的愛,因為不管他的服務再完美再體貼,對你而言就是少了一點浪漫的火花。
他就像一間五星級飯店一樣,每項服務都非常周到,每個細節都毫無瑕疵,
卻缺少了一些打動人心的意外驚喜。

子騫就是這種雨傘情人,對芸熙對天瑜,他都很樂於為她們撐起傘站在她們身邊,
但是等你愛得入骨,對方卻毫無反應時,你不免又會心生怨懟。
如果你愛的她愛上別人,你真的能不求回報地默默祝福她,並且繼續無條件付出嗎?
對於芸熙他做到了,但是很痛苦很勉強。
說穿了,“付出”只是手段,“得到”才是真正目的。
大多數的人不會為了愛一個人而去愛一個人,我們之所以愛一個人,是希望對方也能回報相同的愛。
在付出的同時,我們想的不是對方的幸福快樂,而是對方所能帶給自己的幸福和快樂。

芸熙也是如此,她為均昊付出是為了得到均昊的愛和婚姻,子騫為芸熙付出也是為了得到她的愛,
沒有人生來就喜歡替人做牛做馬,難道這些奴隸不想和主人平起平坐嗎?
不是不想,只是他們太清楚,對方之所以會和自己在一起,是因為他對他的付出與縱容。
倘若有天他不再如此甘願奉獻,很可能對方也不會願意繼續留在他身邊。
一些時候,我們口口聲聲說不在意,其實只不過是想得到對方多一點在意。
如此看來,均昊和天瑜的愛真的好純粹,只是因為「我愛你」,
沒有原因沒有理由不求回報,這份愛真的好美好,果然是童話,我們都在心裡企盼著的童話。

所以,
單均昊不再當眾人期盼下的神,
葉天瑜也不再當人人都希望的天使,
徐子騫不再當我們以為的大好人,
連范芸熙的不再當那個一定要佔有單均昊的笨女人。

是林董事把所有事情都翻上枱面的吧!
在生死的一瞬間,天瑜選擇均昊,均昊的生命勝過自己的生命,
這一瞬間裡均昊的碎了一地的心又飛快的一片一片回復了,
他站在天瑜的前方把林董事的注意力全引來自己身上,因為他要保護天瑜,
是的,他也一樣保護天瑜的生命勝過自己的生命。

在這刻這個愛情的圈圈裡沒有別人,只有這兩人互相為對方拚命的傻瓜。

芸熙對均昊的愛還不夠深,她只想佔有,卻沒想過能不能為對方付出生命,
但我相信子騫可以為芸熙付出生命。 

均昊和子騫都是好男人,留住一個人的不一定是愛,還有可能是責任、道義以及同情。
壞男人和好男人的差別只在於,壞男人可以跟一個自己不愛的女人上床,
好男人卻可以跟一個自己不愛的女人共度一生。所以均昊可以娶芸熙,子騫可以要求跟天瑜共組家庭。

當均昊和天瑜站在婚禮現場彼此互吼著,正牌的新娘被晾在一旁,她是多出來的。

「有人告訴我真愛是不能被放棄的,能夠被放棄的就不叫真愛,就算妳把它丟掉一百次,
    它還是會回到我身邊的。不管我是單均昊還是茼蒿,站在真愛面前,我就是一個希望被真愛擁抱的人。」


在一來一往的話語,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這兩個的真正感情。
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感情是不能勉強的;不是有人愛你,你就也愛他;也不是你愛他,他就必須愛你。

若是你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是時間的錯,是命運的錯,是你自己的錯,但絕不是對方的錯。
可是很奇怪,為什麼總是要他低頭道歉呢?

均昊不愛芸熙,天瑜沒愛上子騫,芸熙不愛子騫,為什麼都要那個被愛的人說對不起呢?
怎麼會把自己喜歡的人逼到如此困窘的地步呢?

對子騫來說,他是最先體會到:原來,放棄一個人比追求一個還要更辛苦、更心酸。

放棄一個人談何容易?
明明很喜歡芸熙,但是芸熙要的家,他自認給不起的。
很想對她說明自己的心意,但是每一次又把話吞進肚裡。
她愛著別人,你看著他笑著沈浸幸福著裡,自己也忍不住快樂的想哭。
他和均昊吵架了,你看著她為愛神傷的模樣,真想把他搶回來。
當你以為快要走進她的感情世界裡時,她又興高采烈的說我的愛回來了,
請你退回原點,曾經發生過的一切不要再提。
雖然你聽得心裡酸,但你也只能微笑的地祝福他。
其實你們一直都知道,在彼此心中都有著一個特別的位置,
你愛她的方式,就是成全她的愛。

其實只有愛情心態健康的人,才能談出一場健康美好的戀愛,
唯有本身已經得到幸福的人,才有能力去品味被愛的幸福。
就好像天瑜可以把真正的美好幸福帶給均昊,而他們也真的開始向正確的路上走去,
雖然路上並不平坦,但是只要兩人並肩要順利通過並不困難。

大雨淋醒了芸熙和子騫,卻還沒讓他們明白自己的未來該走向那一條路。

世上有奇蹟,兩個人在茫茫人海中得以相遇便已是一個奇蹟。
只是,相逢未必能相愛,相愛也未必能再次相逢。

故事結束了,就是結束了。若是有機會再開始,也已經是另外一個奇蹟、另外一個故事。
茼蒿和天瑜的故事結束了,但是再重逢時己是單均昊,他們創造另一個奇蹟,另一個故事。
芸熙和子騫因為芸熙的結婚也算結束了,那麼他們再次相逢又會是什麼局面呢?
是另一個奇蹟?另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