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很多王子迷應該都很開心,因為均昊和天瑜終於都正視對彼此的感情,
可是這一集卻不是我喜歡的劇情,因為…大家都因為不夠勇敢而傷害了身邊的人,
天瑜是、均昊是、子騫是、芸熙也是,
也許子騫和芸熙看似被傷害許多,但是天瑜和均昊也一樣,
為了這場難解的四角習題,四個人都遍體麟傷~

我不愛看這樣的戲碼,天瑜因為怕傷害子騫和芸熙而選擇退讓,
卻在婚禮當天下意識的去救均昊,擾亂了婚禮同時也讓子騫看清她心的選擇,
雖然她再次拒絕了均昊的表白,但當時子騫和芸熙應該都很心痛吧~

如果均昊夠果決,就不應該舉行婚禮,
不應該把自己是單均昊還是茼蒿交給天瑜決定,
要做單均昊還是茼蒿應該自己決定,
也許在真愛面前,他到底也是怕自己不被接受,
因此一直要天瑜給一個肯定的答案,
但是卻因為天瑜的拒絕而放棄繼續努力,而決定讓婚禮繼續舉行;
即然決定要舉行婚禮了,也完成宣誓忠於芸熙了,
就不該在半途拿出真愛戒指,和天瑜說那番話,
這不像單均昊會做的事情~

也許在真愛面前均昊也不再是那個頭腦清楚、處事果決的單均昊了吧~
不禁感歎愛情真 會使人盲目~


子騫心痛於天瑜放開了自己的手選擇了均昊,

「我已經跟妳說過了,我是單均昊還是茼蒿由妳來決定,是妳逼我放棄最後的機會。」

「我已經把對你的回憶都丟掉了,根本就沒有什麼最後的機會。」

均昊拿出天瑜那只真愛戒指,芸熙看到了下意識的摸了自己手上那只真愛戒指,

「有人告訴我,真愛是不能被放棄的,能夠放棄的就不叫真愛,就算妳把他丟掉一百次,
    它還是會回到我的身邊的,不管我是單均昊還是茼蒿,站在真愛面前,
    我就是一個希望被真愛擁抱的人,」

至此芸熙傷心的跑離婚宴現場,子騫也選擇了轉身離開,
他們…都沒聽到天瑜最後的那句話…

「就算我們相愛又怎麼樣,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不要忘了你手上還有另外一只戒指~」

天瑜雖然心痛但還是絕然的轉身就走,全然不給均昊機會~
均昊雖然想追過去,但卻被單母攔下提醒他芸熙不見的事實~
(唉~相愛的兩人究竟還要彼此折磨多久呢?)

傷透心的芸熙在路上晃神地走著,丟下了新娘的頭紗,不知該走往何處~

下雨了,滂沱大雨無情驟降~
大雨滂沱中,子騫在球場上發洩情緒,此時他已認定自己是孤單的,
均昊在大街上尋找著剛成為自己妻子的芸熙,
芸熙呢?淋著大雨中看著手中的三枚戒指,真愛戒指、婚戒及祖傳戒指,
心中似乎有了什麼樣的決定~

天瑜離開婚宴現場後,怕子騫誤會了急忙來到子騫家門口,
還著急地打電話給子騫,卻得到無人接聽的回應,

「對不起子騫,在婚禮上,我選擇放開你的手,或許是我的心不想再騙任何人了,包括我自己在內,
    我離不開茼蒿,而你對我來說原來一直是…家人」
 
在子騫家門口久候不遇,於是天瑜留了串錀匙和一張紙條在子騫的信箱中,

「子騫,我說過要在你身邊,要當你的家人,這是我的承諾,錢來也的大門,永遠都會為你而開,」

天瑜其實是信守承諾要和子騫共同建構屬於自己的家,即使她已經明白自己真正愛的人是均昊~
(天瑜~怎麼這麼讓人心疼呢~)

就在轉身離開時碰巧遇見回到家的子騫~

「你回來啦」面對天瑜的問候,子騫顯得很不領情。

「我當時是看到單均昊有危險,所以我才…,如果這樣害你不高興的話,我無心的。」

「妳知道嗎?有時候妳無心的反應,才是真心的選擇。
    也好,反正我們之間已經沒辦法再交往下去了,我們就此打住吧~」

「可是…我們不是說過要永遠在一起的嗎?我不想再看到你一個人孤孤單單的…」

「我不要妳的同情跟施捨!」子騫對天瑜大吼,嚇了天瑜一跳,連子騫自己也感到意外。

一夜之間變成孤兒,又得知從小栽培自己、被自己尊敬了一輩子的單父,竟然是造成自己家庭意外的兇手,
此時的子騫對於任何人釋出的善意應該都會覺得自己是受施捨的那個人吧~
他就像一隻剌蝟,會攻擊任何接近他的人,不管那個人是善意還是惡意~

「很抱歉,我不應該對妳吼的。我累了,我想要回去休息。」

「子騫,千萬不要做出連你自己都會後悔的事情。」

「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會處理,我不想要再依賴妳了,既然我們都停止交往了,我可以要回我的錀匙嗎?」

「喔~」天瑜能說什麼呢?主人都這麼說了,自己當然就乖乖的拿出錀匙交還。

子騫看了一眼天瑜的舉動,有種終於明白、如釋重負的感覺。
(那個感覺我寫不出來,好像詭計終於得逞的感覺)

「想不到妳到頭來還是只是選擇單均昊,也好我會尊重妳的選擇。」

原來…那句拿回錀匙的話,只是用來試探天瑜的,天瑜這才明白子騫的試探~

(怎麼這樣?愛情應該是建立在互相信任上,是不能被試探的,
  子騫這麼做是自己拒天瑜於門外,  雖然天瑜的心選擇了均昊,
  可是她還是沒有忘記自己的承諾,如果子騫看到天瑜放在信箱的錀匙,
  也許他會後悔自己曾經做了這樣的事情,錯放了與天瑜共同建構一個家的承諾吧~
  也許這是給他一個教訓,面對自己想追求的,都應該要勇敢去追,而不是退讓、試探。)


「到頭來我還是孤單一個人」關上門後子騫心裏這麼想。

(選擇孤單一個人的是你自己啊~是你子騫選擇甩開天瑜緊抓住自己的手,
  因為心被仇恨與嫉妒蒙蔽了,看不到天瑜對自己的心意,即使那份心意不能變成真愛,
  但那是一份對家人的愛啊~)

門保護了家的安全,似乎也意謂著子騫把自己心門給封閉了起來,不再讓任何人進駐~

要不就當初天瑜知道均昊心意後,兩人為了愛義無反顧,
要不就天瑜狠下心來忘了均昊、茼蒿,全心全意和子騫交往,


要不就子騫強勢一點,決定自己想要共渡一生的伴侶後,
不管是芸熙或天瑜,竭盡所能的想辦法讓她也能愛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