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王子變青蛙三立官網討論版
原創:shin09kimo

害怕,如果我又失去你...

『原來,遺忘,是那麼令人害怕的感覺。』---茼蒿 

**********************************

「你這個蒙古大夫!為什麼天瑜不記得我!你!」他抓著大熊的衣領不放。
「你你你…黑面神…不,單先生冷靜一下…我看一下、我看一下…哎…不要那麼生氣呀…」大熊快喘不過氣了。
「你!」
「喂!你幹嘛!你為什麼欺負人呀!」天瑜推開他:「你仗著自己一百八十幾公分,欺負一個哈比人喔!」

『啥咪…我是哈比人?』大熊看著天瑜想:『妳是在幫我還是在罵我呀?哈比人?』泣…

「天瑜~我…」
「不要叫的那麼熟!我根本不認識你。」她扶起了剛剛像是被老鷹拎起的大熊:「大熊,你還好吧!」
「還好!」大熊看著天瑜,東瞇西看的:「妳真的忘了他?」
「我?忘了他?」她轉頭看著均昊:「我真的認識他喔?」忽然笑出來:「哎呀!怎麼可能,看他的樣子,就覺得他跟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哈…」

「天瑜,妳忘了妳跟我的所有記憶了嗎?我不信。」
天瑜看著他,一臉陌生,並且懷疑著他的企圖說:「喂!你要搭訕,也不是用這個方法吧!很老套了!」
「天瑜!」均昊想靠近她。
「喂!你說話就說話幹嘛靠那麼近…」她躲到了大熊後面,說:「你就站在那邊說就好了。」
均昊傻住了的問:「妳…真的忘了我是誰?如果妳對『單均昊』這個名字沒有概念?也應該對『茼蒿』有印象呀!妳真的不記得了嗎?我是茼蒿呀。」
「茼蒿?你是一棵菜?等等,茼蒿是算棵的?還是算一包的?」天瑜歪著頭想了會兒:「哎…不對!現在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

「我~」
「你怎麼樣?」
「妳記得金枝媽媽嗎?」
「廢話!她是我媽。」
「子騫呢?」
「我知道,他是大財主呀。」
「芸熙呢?」
「財主的太太呀。」
「那…茼蒿呢?」
「茼蒿?」她皺起了眉頭說:「不就是冬天放在火鍋裡面的菜嗎?」

她露出不了解的表情,看著大熊:「對了!我忘記了耶!茼蒿是算棵還是算包的呀?」 

「這個呀!嗯…在超市賣的是算包的,不過,如果妳是說田裡種的話…」大熊忽然清醒:「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妳…真的不記的他了?」 

她看著均昊,她搖搖頭說:「不認識。他看起來好兇。不好惹!」她腦筋轉了轉說:「我該不會是騙了他的錢,現在他上門來討債吧!」

「怎麼可能…她…怎麼可能~忘了…我。」

「你!都是因為你。我把她交給你,為什麼…她會忘記我!」 

「我我我…我檢查過了…她真的很正常,我也不知道…」大熊拉著阿健:「該不會是因為你拿給我的懷錶有問題吧!」 

看見均昊發怒的眼神,阿健:「哎!大熊醫師!你不要『牽拖』!明明就不關我的事…」

「什麼?你呀…@#$%&#%!@#」
(我哪有那麼強的『催眠』力呀…一定是阿健給我的懷錶有問題。)

「怎麼算我…你才有問題!@$#%*&~」
(每次用,都沒有問題。就今天有問題呀!大熊你太會牽拖了!我不會承認是我的錯!)


他不懂。也不明白。
但是,天瑜對他,就是記不起來。她記得蒙古大夫大熊、記得阿健、記得金枝媽媽、記得子騫、記得芸熙、記得觀美的一切,卻記不起他來。 

他不敢相信,也不知道該怎麼相信。她就是忘記了自己。

「你!」將大熊衣領又再次抓起…
「黑面神!你…冷靜一點!」大熊努力的想要喚回他的理智。
『我會不會死在黑面神手裡呀…天啊!』大熊開始祈禱…


「喂!跟你說不認識就是不認識,你是聽不懂中文喔…」天瑜又再次推開了均昊。

均昊望著去扶起大熊的天瑜,他無法接受…
不知不覺中,露出了無助的神情,彷彿是那個害怕被天瑜遺棄的茼蒿。

「天瑜…天瑜…我是茼蒿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