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王子變青蛙三立官網討論版
原創:shin09kimo

害怕,如果我又失去你...

在所有事都告一段落後,均昊也願意以茼蒿的身份留在天瑜身邊的時候…

天瑜,不像一般時的天瑜一樣開心、樂觀,反而顯得不太快樂。

均昊常常看到天瑜,一個人坐在海邊的堤波上,望著遠方。

他不懂,為什麼天瑜在他回來之後,卻沒有快樂的表情。難道是,當時,他沒有對天瑜說清楚他對她的愛嗎?
經過那麼多困難之後,他終於回來了,她卻比以前還不快樂…他不懂。

「天瑜!」
天瑜回過頭,看見均昊。「怎麼了?」
均昊坐在天瑜的身邊…看著海邊鮮紅的夕陽:「妳怎麼了?不開心嗎?」
「沒有呀。你呢?不用留在觀美嗎?老爺怎麼肯讓你出來…」
「我來找我未來的老婆!他怎麼不肯。」他笑笑的說著。原以為這樣說,天瑜會笑的,但她…

兩人之間泛著奇怪的安靜…
「我擔心妳。」

「我?我怎麼了?」她像是心虛的把頭轉開。
「妳不開心?」
「沒有。」天瑜的眼睛,仍然望著遠方。但,眼神中,沒有交集。隻是空空洞洞的眼神。
「我認識的葉天瑜,是一個愛笑天使…不是這樣的。」

「你…是我的王子嗎?」天瑜回過頭看著他,眼睛中,充滿著淚水。
均昊傻住了。
「怎麼啦?」

「能告訴我,你是我的王子嗎?」

「是。我是葉天瑜的王子,唯一的王子。」他肯定又充滿自信的說。
天瑜回過頭,仍然是望著夕陽:「是嗎…」

她的口氣,讓均昊感覺到了,不安的直覺。

「天瑜!」他輕輕的環抱著她。「金枝媽媽問我,什麼時候要跟妳結婚耶!」
「……」
「我們……結婚吧。」輕輕的在她的耳邊說。
他第一次覺得自己不肯定、害怕、擔心。如果天瑜對他說一句「不」的話…
「……」
「天瑜?」
「啊?什麼?你剛剛說了什麼?」
「妳…」
「我?」
「沒事。」均昊無奈的回應著。
「太陽下山了,我們回去吧。」天瑜拉著還在為剛剛求婚失敗而感到不悅的均昊回家。
「妳真的沒有聽到我說什麼?」
「什麼?」
「沒事。」他忍不住嘆了口氣…牽著她的手,從堤坡回家。


走在均昊身後的天瑜,臉上卻露出了疲倦的面容。

**********************************************************************************************

半夜,天瑜驚醒。冷汗滿身。

她夢見了,均昊又成為以前的均昊。沒有了茼蒿的溫柔、隻有均昊高高在上的姿態。
夢見他和芸熙手牽著手,往美麗的教堂走去。

當她想拉住均昊的時候,子騫拉住了她的手:「他們才是一對的…天瑜,跟我走…」
「可是…我…」

「天瑜,妳才是破壞他們之間的人…妳要想想,他是王子單均昊,妳隻是一隻麻雀,不要妄想自己成為一個鳳凰,不要忘了…小池溏是裝不了大鯨魚的!他遲早會發現和妳結婚的是個錯誤的!妳知不知道什麼叫門當戶對!」

「不是的!茼蒿不是這樣的…」她掙開子騫的手,往均昊的方向跑去…「是你告訴我,你永遠都不會忘了我的…你要牽著我的手五十年也不放開…茼蒿~」

「妳要怎麼樣才可以忘了我,妳要知道,我是有錢人,我不可能娶一個普通人…尤其是妳葉天瑜!
「怎麼樣,這一次要妳忘了,又要八百萬嗎?早就準備好了,這是合約、這是本票…簽下它,這些就是妳的了!」均昊高高在上的樣子,讓天瑜淚如雨下。

「茼蒿~你怎麼了?」

「他沒有怎麼了!我早就說過了,當他記起我,妳什麼都不是了,最好趕快簽下去…不然…待會什麼都沒有了。」芸熙冷冷的笑著…

「茼蒿~我是天瑜呀…你真的又不要我了?」

「徐子騫!好好的告訴葉天瑜小姐,我對鄉下人沒有興趣。還有!讓她簽下合約,本票要不要隨便她。我不要再聽到關於她的任何事情…」
兩人的背影緩緩的遠去…

「葉天瑜!這是妳的八百萬!妳那八個字換來的八百萬…」


「啊!」
又是那個『八個字八百萬!』的惡夢。
天瑜看著正前方,眼淚快速的充滿了她的眼。
又夢到。
她老是夢到茼蒿又離開她。又拿那<嗶~消音>話來說她。

從茼蒿回來之後,她好快樂,又卻覺得太過幸福。她的王子終於回來了,也把觀美經營的很好。疼她、寵她、愛惜她。
但是,她太幸福了,幸福到,她覺得是假象。是虛無的。
好像,閉上了眼,幸福又將離她遠去。
所以夢裡,她總是會被自己打敗。隻是那<嗶~消音>氣話,成了她這一輩子最大的痛。
她該怎麼辦?

她環抱著自己的腿,讓眼淚隨意的從臉上滑落…
「茼蒿~我是不是…太幸福了。」

**********************************************************************************************

「葉天瑜!那麼早起來妳,妳發燒呀!」
金枝媽媽一早起來,就看見天瑜已將早餐煮好放在桌上。人像失神般的,望著門口。
「葉天瑜!妳有沒有聽到我說話?」
「聽到了啦。」
「喲!妳和茼蒿吵架啦?」
「……」
「所以,才會一早就起床喔!這是好現象,妳要知道,談戀愛都是這樣的。像我和那個死胖頭還不是……呸呸呸我在說什麼…」金枝媽媽一邊啐唸,一邊卻也看見了心不在焉的天瑜。

「葉天瑜!」
「什麼?」
「妳呀!不要因為茼蒿回來,就這樣對老媽愛理不理的!」
「我……」
「是不是茼蒿跟妳求婚啦?所以,失神成這樣?」金枝媽媽八卦的回過頭,東張西望確認無人出現,才問:「妳答應了嗎?」
「我……」天瑜思考了一會兒才搖搖頭。
「什麼!他是黃金單身漢耶!妳竟然沒有點頭?妳是怎麼了?」金枝媽媽摸著天瑜的額頭問:「妳是不是燒壞頭啦…」
「沒有啦」她拉下金枝媽媽手問:「媽…如果,如果他忽然又不記得我了,那,我怎麼辦?」
金枝媽媽看到了一個沒有自信、又害怕的女孩。

「我已經沒有親生媽媽、沒有親生爸爸、如果,他忽然又忘記我了,我要怎麼辦?」
「傻瓜!妳把我當成什麼?他如果忘了妳,還有我呀。」將天瑜抱入懷中:「傻瓜呀…什麼人都會變,家人是永遠不變的呀。」
「媽…」
她躲進了金枝媽媽懷中…緊緊的抱著她,一聲一聲的喚著,伴隨著她的,是她不安的眼淚。

**********************************************************************************************

天瑜知道,均昊想結婚。
她一直都知道…

從那天之後,她逃避著均昊的眼神、不論是茼蒿的溫柔、均昊對愛情的專制、或是兩個人合併的心意。
她都害怕著。

惡夢也像隨行的影子一樣,跟著她,不放手。

每當她看見均昊的時候,先是想起了茼蒿、後是記起了均昊、最後總是又會想起那做了不下十次夢…

也讓她…對於均昊…愈來愈遠…不論他怎麼努力…他都看不見屬於他的天瑜…

兩個人的距離愈來愈長……




『茼蒿~』在夜空中,唯一的喚聲……『對不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