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等了一個星期的週末,因為聖帕颱風來襲,只能乖乖待在家,真是名副其實的在家休息啊!星期五的時候就請ming去準備一些食材,以解決週末在家的三餐。

  算一算這兩天在家總共吃了4餐,平均每人花費約150元,果然自己開伙真的是比較便宜啊!

 

午餐

晚餐

  8/18 

水餃+蛋花湯

炒意麵+冬瓜排骨湯

  8/19 

肉排飯+冬瓜排骨湯

湯意麵+香腸+肉排

  
  沒有早餐是因為我們三個人起床的時間都不太一樣,而且難得假日都會睡得比較晚,所以早餐自動省略。


◎材料篇◎

  這次準備的食材還不少,有意麵、水餃、花枝丸、香腸、黑豬肉片、生雞蛋、小白菜、空心菜、紅蘿蔔、鮮香菇、蔥、洋蔥等,整個把我們家的小冰箱給塞得滿滿的。

  從昨天上午開始煮午餐時,我就先將一些食材切好裝盒、裝袋,以便之後煮食時方便取用。

意麵


  對啦!意麵就是席若抓抓樂的獎品─阿桐意麵!


炒意麵的材料

  
  ming說我這樣子好像外面做生意的,把東西準備好了,然後就開店了!哈~


肉排飯的材料

~切片的鮮香菇和小小雕了個花的紅蘿蔔~


~空心菜~



◎成品篇◎

炒意麵

平底鍋裏剛剛拌炒好的意麵,配色還不夠豐富,下次來想想加些綠色的蔬菜。

裝盤後的炒意麵

賣相不怎麼好,不過口味還算不錯,那個洋蔥超甜,甜死人不償的甜,超好吃的!臺灣的農民真厲害!


冬瓜排骨湯

正在滾的冬瓜排骨湯。


肉排飯

飯被料給蓋在下面了,所以看不到白飯。


肉排飯

我喜歡有看到飯的感覺。

湯意麵的湯料


  料放得太多了,使得這一鍋滿滿都是湯料,所以麵放不下去,只好另外用碗盛麵,然後再把湯料裝到碗裏面去。


灑上蔥花,好像更美味的感覺!


裝碗後的意麵


配意麵的香腸




後記:
  這是第一次用阿桐意麵作菜,做炒麵的時候一不留意,意麵就煮得太爛了,第二次煮湯意麵時有注意到,不過好像還是煮得過頭了,也許真的要像外面麵攤一樣,過個滾水就給他撈起來,這樣才不會過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