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07
 
 
 
今天參加故事媽媽培訓課程,我以為是去上課,結果卻感覺聽了一整天的故事。
主講人是雲林故事館館長,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扣除中午休息用餐時間,6小時的課程就是一場故事饗宴。

唐老師的功力真是令人佩服,信手拈來,一些照片、雜誌上一篇文章、一首台語詩…就可以說一個故事。唐老師介紹了許多的書,其中有些書之前已經絕版了,因為她覺得是很好的書,她就聯繫出版社請他們再出版,因此我們可以再買得到這些本來已經絕版但是很棒的書籍。雖然現在實體書式微,電子書逐漸取代實體書,有時候讀著實體書的感覺又是另一種溫度。
我才理解原來說故事不只是照本宣科地讀繪本,
原來說故事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它可以被賦予我們所想傳達的理念、現象。聽故事的對象也不侷限於孩子,男女老幼都可以是聽故事者。


晚上跟孩子講睡前故事時,拿著書突然有種不同以往的感覺,隨著故事的進度我可以怎麼和孩子互動。
我想新學期的開始,我說故事的題材會大大拓展,也更能發掘每個故事中作者要和讀者分享的寓意。

🌻純分享,非工商服務🌻
2020/7/11 9:00~17:00 唐老師在國資圖說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加喔~(老師上課分享的,我在國資圖網站上找不到課程訊息)

#說故事
#雲林故事館
#一花一世界
 
 
 
 
 
arrow
arrow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