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1005

每逢週一早自習時間,是小寶學校故事媽媽進班說故事的時間,這週我是支援組沒有排進班,本來已經預備好要到學姊的班級觀摩。

早上臨時有兩位媽媽無法進班,一位是身體不適,一位是孩子生病了。起床時就看到了兩位媽媽在line群組中請求支援,我很猶豫著是否要去支援,因為我準備的是跟小二分享的繪本,加上我說故事功力尚淺,僅限於念繪本跟孩子們分享,而且看了一下支援組尚有人手,於是我選擇沉默,先處理小寶起床上學事宜。

隔沒多久聽到line電話鈴聲響起,心裏一陣驚慌(第六感這麼準怎麼不讓我感應一下樂透頭獎呢?!),果真是組長來電希望我進班支援,想來真的是人手不夠了,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了。

臨危受命進班支援,而且是到3年級的班上說故事,我其實很緊張,因為我沒準備跟3年級分享的故事,一時間不知道要講哪本書,想到前兩週學校新進故事志工培訓時兩位學姊的經驗分享,隨手在書櫃上拿了2本書,連同原來要說的繪本總共帶了3本書出門。

想到培訓課程學姊們的經驗分享,最後選了雖然不熟但是我很喜歡的書,然後在一路緊張的狀態下,半說半演地完成了我想分享的故事,而且支援的班級孩子們超捧場的,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希望下次別再來這麼臨時的支援,細胞都不知道死多少去了。 也希望這週四開始為期6週的故事志工培訓課程,可以讓我的功力增加一些。

#臨陣磨槍

#故事志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志工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