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D-02.jpg

   外宿講的是方便,所以搬到現在住處時,選購了充氣床,貪的是搬家比較方便,但「有一好沒兩好」,畢竟是充氣的塑膠床不是以舒適為前提,睡了一年多的充氣床,感覺越睡越軟,有時候會睡得腰酸背痛,於是興起了換床的想法。

  以一天睡8小時來說,一個人一生有將近1/3時間是在床上過的,所以床真的要好好選擇,也因此換床的想法開始萌生,到終於換好床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換床想法好像從2月多就提過了,也跟室友討論過,室友也覺得床太軟想要換床墊。那時候自己曾經先跑過幾家傢俱行,看了不少床架和床墊。考量搬家的方便性和自己喜歡的感覺,最後決定換床架。剛好3月家裏有事請了快2個禮拜的假,忙完了又趕回來做交接,4月開始通勤上班,這期間我和室友的時間總是湊不在一塊,不是他沒空、就是我在忙。

  昨天室友臨時說這星期不回家了,於是約了室友一起去看床,原先看過的床還在,室友也挑了床墊,因為同時買床和床墊,老闆算我們便宜1000元,含運送到府安裝,付了訂金並約好隔天下午2-3點送貨再給尾款。

  於是新床來了,舊床就要收起來了。

  之前就是睡這個充氣床,睡了一年多,期間還發生有破洞,一覺到天亮才發現床已消氣,整個人是隔著消了氣的床睡在地上,笑死我了。

BED-00.jpg 

  充氣床靠腳部的地方有個洩氣閥,打開他就可以自然洩氣了。

BED-01-1.jpg 

  洩了氣的充氣床,看起來好可憐喔~畢竟他也陪了我超過1年的時間捏~

 BED-03.jpg  

  新床架比市面上常見的床架貴一點,因為是樟木且是實木,一般的床架躺的地方都是一整塊的合板,新床都是實木組成的,聽說這樣睡起來會比較堅固、比較不會搖晃,而且樟木可以防蟲。

  最令我喜歡的就是他的床頭比較厚,因為我的房間頭靠的牆有一個小樑,長輩都說睡覺時不可以頭壓樑,這個寬度的床頭剛好可以閃過樑。而且我很愛床頭有小格子的設計,有時候睡前看的書,可以和眼鏡一起擺在小格子裏,不需要特地下床放到桌上,再回床上睡。所以即使是過了好幾個月,我還是只喜歡這個床。

  加上昨天去購買床的這間傢俱行前,還有去過2家比較,都沒有這款式的床架,而且價錢甚至有高達7500元的樟木床架,所以最後就決定是他啦!

BED-04.jpg 

  床目前組好了,但是床板的部份還等工人帶新的來換,因為床板有兩處漆有脫落的現象,工人說要回倉庫幫我找最漂亮的兩片來幫我換,等新床板換好了,就有新床可以睡了,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