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隔天再加熱的麻婆豆腐)

母親節,全世界同慶的節日。

  我不是很愛過這樣的節日,感覺好像只有在這樣的節日,才會知道母親的偉大。母親節是,父親節亦是。其實不管是不是特定的節日,都應該孝順父母親,而不是在特定節日,用金錢、物質來表示孝心。

  但在工作繁忙的現代社會,大家平時都很忙,出外工作的遊子沒辦法常伴父母親身旁,而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父親節)就成了遊子回家的正當理由,即使再沒空,也要請假回家!

課照上.家照回

  星期六上整天課,本來沒打算回家,前幾天和媽媽通電話,雖然她說我要上課叫我不要回家,但感覺得出來她仍希望我能回家的,不見得是為了陪她過母親節,所以就和老闆告假一天,星期一不上班,星期六上完課趕搭6:43的自強號回台南。

大廚變二廚

  星期天中午本來是我要掌廚的,結果動作太慢,讓為了吃我煮的午餐連早餐沒吃的媽媽餓到看不下去,終於出手作菜,我當場由大廚淪為二廚,真是不好意思,結果中午只有麻婆豆腐菜勉強算是我做的,雖然最後媽媽還把從電鍋拿出來的麻婆豆腐用炒鍋再縮乾才上桌。

  下午和媽媽送貨去電鍍廠,本來打算到大姑姑家走走,結果姑姑上台北找小姑姑玩,打電話給台北小姑姑,小姑姑說她們和泰表哥和偉表弟四個在等貓空纜車,聽說有很多人在等呢~

  看來只能等下回有機會,再去大姑姑家嚕~

  送完貨之後,就去拿妹預訂的蛋糕,本來還怕大家都沒肚子裝蛋糕了,但在回家的途中,媽媽說她肚子餓了,剛好回家吃蛋糕、配鮮奶,四個人解決了一半的蛋糕,另一半留待隔天吃。

  那個蛋糕據妹說她訂的是6吋的,可是取貨單上明明就是寫8”,也不知道是門市人員說錯了,還是妹聽錯了,但是就是大了點,下午看琳吃蛋糕吃得滿嘴奶油,很好笑耶~但看她吃得開心,我也覺得開心!笑口常開的琳很好看說,而且這次回家感覺琳的臉變尖了,有變瘦的感覺。

家聚.愛美的媽媽

  這個家聚不是大學家族的家聚,是我們的家庭聚會啦~

  晚上應琳的要求,我們祖孫三代四人到貴族世家用餐,當場來個頒獎典禮,妹將紅包頒給勞苦功高的媽媽,吃飯過程中,不忘搞笑的琳和妹兩人,拍了一堆搞笑的照片,我幫媽媽拍的照片有張角度捉得不好,被媽媽嫌拍得太胖,之後要幫媽媽拍她都不要,原來媽媽也是很愛美的,呵~

  哎唷!媽媽~是我技術爛,絕對不是妳發福啦~我回家用photoshop幫妳把照片修成妳原來苗條的樣子,原諒我嚕~^o^~

爆笑上學記

  星期一早上,難得我在上班的日子是待在家的,所以早早就預訂載琳上課的任務,手機的鬧鐘準時在6:30響起,怕自己賴床會睡過頭所以二話不說就起床了,然後叫琳起床梳洗,琳的臉色很臭,有點小傷心,不過晚睡的隔天早上被叫起床, 大概沒什麼人會有好臉色吧~

  到學校的途中去7-11買早餐,好笑的是我本來要在外面等琳買早餐,結果她看我沒要上車,就問我:『妳沒帶錢嗎?』,我愣了一下然後才恍然大悟:『有啊!』原來早餐都是媽媽給她錢買的,早上出門時媽媽還在睡,所以今天換我買單,幸好我有帶錢包出門,不然這下就糗了。

  買了早餐送她到學校,快到校門口琳叫我停下來,原來看到正準備進學校的同學,於是兩人就一起進學校了,至此我的任務完成了。

媽媽萬歲!

  轉頭騎回家,途中到肯德基買了香腸蛋捲+咖啡當早餐,感覺還是麥當勞的早餐吃了比較有活力的感覺,咖啡還是City Cafe的比較好喝。然後幫忙洗衣服、收衣服、整理琳的房間,媽媽真的很辛苦,家事、工作還要照顧爸爸,想想這些事平時都是媽媽一個人做,我沒辦法幫她什麼,只能在回家的時候幫她做做這些事,讓她可以輕鬆一點點。

  媽媽說今年的母親節是她最難過的一年,其實不用她開口,我也知道她心裏的難受。但我想說:

  『媽~不要難過,雖然今年在您身邊的只有兩個女兒和一個孫女,但是我們都知道您的辛苦,也願意分擔您的工作,不見得要有很好的物質享受,一家人能在一起用餐就是一種幸福!即使不是母親節,我們還是一樣愛您,要天天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