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FORCE 電暖器 @yamadamomo 的跪婦日記
http://www.calldoor.com.tw/myblog/yamadamomo/articles/17302

這位格主介紹的電暖器,讓我也好想買一台放在辦公室,好讓我總是冰冷的雙腳暖和,想起來就舒服,不過這次在B&Q沒看到這樣的電暖器就是了。


電暖器的主要種類以及安全性

1.葉片式電暖器:
葉片式電暖爐是利用 「 冷熱空氣對流原理」 及 「 散熱對流管的散熱效果」 ,能讓室內空氣慢慢的暖起來,而且均勻擴散至室內每一個角落,如果導熱管愈多,散熱片所散發的熱量也就愈均勻,而且還可以把衣服、被子放到散熱葉片上,也不會有安全問題,適合定點、長時間使用 。



2.陶瓷式電暖器:
陶瓷式電暖器是利用兩片鋁片夾著陶瓷片來導電發熱,可以自動控溫,這種電暖器採取熱風循環方式,優點是使用操作時較安全,不易燙傷、溫控穩定、發熱平均,暖房效果快。



3.鹵素燈電暖器 :
採用鹵素燈管加熱,藉由紅外線反射作用,經由風扇將熱氣送出,可上下手動擺頭 , 發熱平均,暖房面積廣效果快, 體積小巧移動方便,最適合臥房、小坪數空間使用。


4.石英管電暖器:
最傳統的那種兩隻靠石英管跟金屬熱圈原理發熱,本身就有安全上的疑慮,雖然加熱速度快,但已漸漸被取代。


以發熱原理來說,第1.2.是比較不會消耗室內氧氣,但是使用上仍須注意室內通風,最好是不要門窗緊閉。以現代工業技術來說,大部分的安全性都還不錯,都有傾倒自動斷電裝置,當然各家廠商有他自己研發的安全防護,可以自行比較,但家中如果有小朋友還是要小心一點,因為有的電暖器的熱源是可以直接接觸到的。詳細的使用安全可以參考電暖器的使用規範會比較完全。

根據能量不滅定律,如果你要熱的快或是要較高的溫度,那當然是相對的比較耗電啊,你可以在使用初期用最大耗電量快速將室溫升高,待覺得OK後將其調整至中或低耗電量這樣是比較經濟的作法!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0103136)



電暖器怎麼買

電暖器的主流是葉片式跟陶瓷式,但大部分人都是買陶瓷式或鹵素燈機種,這兩種在價錢上較便宜。不過陶瓷式適合坪數小的空間;鹵素燈會發光、外型像一般電風扇,而且價錢不貴,不過鹵素燈耗電量大且容易耗氧,室內空氣相對比較乾燥、悶滯。

另外一款主流的葉片式,則是暖房能力較佳;一片葉片約換算一坪空間,目前機種多是七片式,雖然耗電量最低,價錢卻相對最高。最新款的紅外線式是目前最有健康原理的,透過紅外線可以將熱量滲透到皮膚裡,對於身體血液循環不好的人最適合。其實選購時,可以依據家中空間大小、家中是否有年長成員做選擇,便宜的不見得能滿足家裡需求。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2107937)



葉片式&鹵素燈式&陶瓷式的電暖器哪種比較耗電?

就像你說的鹵素燈式&陶瓷式的電暖器其實都沒有"暖房"效果,這兩種電暖器,只有加熱局部的效果,並沒有整間暖房的效果,像這兩種電暖器,使用時最好開著窗戶,因為這兩款電暖器,是直接加熱空氣,所以會耗氧,室內的空氣會變的乾燥..

葉片式的價格會比較高,差不多都在5000以上,兩者的耗電量必須看它的消耗功率,像一般的電暖器,耗電量差不多都在400瓦以上,大部份都會有兩段式調節,400-800W,葉片式電暖器有7片-9片-11片,每一片可以暖房1坪的大小(一坪就是一張雙人床的大小,即是180*180公分),所以7片的電暖器可以暖房3-7坪,其他依此類推..

再來就是耗電量,瓦數越高越耗電,即耗電量與瓦數成正比,瓦數一樣耗電量就是一樣,電費計算..

1度電=1000W/hr

就是每一千瓦小時就是一度電..

例如...一個100瓦的燈管點10個小時就是一度電,100W*10hr=1000w/hr

電費夏季與冬季價格不一樣

補充給你,建議你買葉片式的,雖然價格貴,但壽命較長,約為15-20年,而且可以整間暖房,雖然整間暖房時間要1-2個小時,但不會只有局部暖房..

我之前在特力屋工作過,有賣過電暖器,所以懂得較多..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1617566)


電暖器的原理

目 前 市 面 上 販 售 的 電 暖 器 主 要 有 三 種 機 型 , 最 傳 統 的 是 利 用 石 英 管 來 加 熱 的 電 暖 器 , 以 及 陶 磁 式 電 暖 器 、 葉 片 式 電 暖 器 。

  石 英 管 電 暖 器 的 優 點 是 價 格 便 宜 , 而 加 溫 快 , 一 開 沒 多 久 即 可 感 受 到 暖 意 , 但 缺 點 是 加 熱 時 會 耗 氧 , 所 以 使 用 時 最 好 也 要 保 持 室 內 空 氣 流 通 , 同 時 因 為 石 英 管 會 發 熱 , 因 此 較 易 有 安 全 上 的 顧 慮 , 家 中 有 小 孩 的 人 更 要 注 意 。

  陶 磁 式 電 暖 器 則 在 三 種 電 暖 器 中 價 位 居 中 , 它 的 好 處 是 體 積 輕 巧 、 不 使 用 時 好 收 納 , 也 無 耗 氧 的 問 題 , 但 缺 點 則 是 因 為 體 積 不 大 , 因 此 散 熱 的 效 果 也 有 限 , 較 適 合 在 浴 室 使 用 。

  目 前 國 際 及 聲 寶 電 暖 器 皆 是 陶 磁 式 , 前 者 有 定 時 、 出 風 口 俯 仰 調 節 設 計 、 溫 度 過 熱 自 動 斷 電 設 計 , 而 後 者 則 是 利 用 PTC陶 瓷 安 全 發 熱 體 , 也 可 左 右 搖 擺 六 十 度 、 自 動 斷 電 功 能 。

  另 外 葉 片 式 電 暖 器 則 是 在 國 外 相 當 普 遍 的 機 型 , 近 年 來 在 本 地 也 越 來 越 多 見 , 它 利 用 熱 對 流 的 原 理 , 好 處 是 不 耗 氧 、 不 會 有 使 用 後 導 致 室 內 空 氣 乾 燥 的 問 題 , 同 時 本 身 不 會 發 燙 , 因 此 安 全 性 也 高 , 又 有 恆 溫 的 裝 置 , 不 過 價 格 偏 高 , 通 常 是 依 葉 片 數 的 多 寡 來 訂 價 , 越 多 葉 越 貴 。

  葉 片 式 電 暖 器 的 主 要 品 牌 為 北 方 , 而 生 產 全 世 界 最 大 臺 電 暖 器 的 則 為 東 艷 , 它 是 以 超 鋁 合 金 為 葉 片 材 料 , 有 重 量 輕 、 好 搬 運 的 優 點 , 同 時 鋁 合 金 的 傳 熱 速 度 也 較 快 , 而 它 不 但 有 ISO9002的 認 證 , 且 也 投 保 產 品 責 任 險 。

  要 提 醒 消 費 者 的 是 不 論 是 那 一 種 類 型 的 電 暖 器 , 基 本 上 都 是 屬 耗 電 量 較 高 的 電 器 產 品 , 使 用 時 最 好 是 單 獨 使 用 一 個 插 座 , 不 要 和 別 的 電 器 產 品 共 用 一 個 插 座 。

  同 時 在 夜 間 使 用 時 最 好 是 設 定 使 用 時 間 較 為 安 全 , 若 有 馬 達 者 , 收 納 起 來 前 記 得 要 清 掉 馬 達 上 的 灰 塵 , 以 免 影 響 下 次 使 用 時 的 運 轉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1915468)




鹵素燈電暖器與傳統的燈管電暖器有何不同?差異性在哪裡?

燈管電暖器在幾年前己大部份被改成加熱(鐵)管式的了!主因是燈管式雖加熱較快,但有爆裂的危險,但加熱管的加熱速度實在是太慢(雖然比其它如陶瓷式葉片式快..)才有鹵素燈電暖器的出現!

大部份的鹵素燈電暖器都做成電風扇的樣式(又有人稱做暖風扇)加熱管有被前方用一鐵片包覆住再由後方曲面金屬鏡面反射使用者不會直視光源也加強了熱氣揮發安全性也大為提高.

不過這兩款電暖器使用都會耗氧,使用時要保持空氣流通......還有別將易燃物靠近內部的加熱管,是會燒起來的!!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0312649)



請問葉片電暖器的正確操作方式?

1.這種葉片電暖器好像必須要先靜置一段時間才能開電源,請問是要多久時間呢?
2.使用的時候機體是否不能移動?
3. 機體上有個按鈕上面標示【ECO】,是什麼功能呢?

一般來說,靜置的時間大概是半小時到一個鐘頭,因為葉片式電暖器也就是所謂的油壓式電熱器,是利用「加熱機器內部油槽中的傳熱油,再利用熱油在機器內部的油管循環,電暖器的葉片來散發熱能,以物理冷熱氣流循環的方式達到溫暖空間的效果,故需先靜置一段時間讓因搖晃或移動而未回流到油槽中的油確實回流到油槽中,才能確實加溫達到暖房效果。
第二個問題的部份,呈上段所述,在機器開啟時移動,會造成油的晃動,其實不會有安全上的問題,但是,移動會影響暖房效果,以及,當移動時,若油槽內的油產生氣泡,在加熱時,會產生些許氣泡的噪音(有點像是煮開水沸騰的聲音)其實就是像泡泡破掉的啵啵聲,所以還是建議使用時不要移動。
ECO此字有環保及節能的意思是economy的縮寫,應該指的是所謂的省電模式,一般葉片式電暖器是採恆溫方式來設定溫度,在溫度達到時即會停止加溫,以達到節省用電的效果,故ECO指的應該就是恆溫系統。
另外題外話,其實找不到說明書,亦可連絡飛利浦經銷商或是代理商,提供產品型號,向他們索取原廠說明書,這部份應是不需太多費用,甚至是免費的。
還有一些其它的家電產品,在移動後,亦是需要靜置後才能開啟電源(例如電冰箱)。
以上,提供您做為參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20110946)



最近的電暖器-鹵素和碳素是不是一樣的東西,有何差別?

碳素電暖器
(1)無熱斑,具優越的紅外線效果,打開瞬間即變得溫暖,是安全的暖氣機

(2)使用碳素加熱是省能源的暖氣機 a健康暖房 b.省電暖房 c.快速暖房 d.安全暖房 .
遠紅外線能量具有三大特性,分別為:

(1).放射力、滲透力及共振共鳴吸收作用。

(2).長期使用可以改變體質,促進血液循環,強化新陳代謝。

(3).血通氣順後,可消除疼痛與疲勞.

原理:碳素燈管採用最新科技的碳素纖維作為導電材料,在碳素性下, 電能直接轉換為紅外線發熱。

性能:可見光少,熱能多,紅外線轉換效率高,最顯著特點在 ,通過穿透皮膚表層,在人體 表面7-8um,直滲透到人體內部。

特點:取暖時達到"外表不熱內部熱"對於治療風濕性關節炎、 肩周炎、腫瘤等具有舒緩功效。

採用遠紅外線光,能釋放出高熱紅外線能量


鹵素電暖器
素燈加熱技術可以準確控制溫度並得到最佳重複性
比同種類的電子取暖器效率提升30%,比普通電暖器效率提昇80%、省電65%、熱量大1.5倍.

*鹵素燈加熱:可快速升溫

*拋物面聚能反射:熱力更強

*採用鹵素燈管產熱技術:可承受高溫、也可精準控製溫度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0109249)



請問葉扇式電暖器的加熱原理為何?
        葉片式電暖器是利用「 冷熱空氣對流原理」「 散熱對流管的散熱效果」,能讓室內空氣慢慢的暖起來,而且均勻擴散至室內每一個角落,如果導熱管愈多,散熱片所散發的熱量也就愈均勻,適合定點、長時間使用 。

  葉片式電暖器採用「密閉迴流式液態」加溫設計,透過葉片內的礦物油傳熱,加熱時,先由電熱管發熱後使礦物油溫度升高,熱度再傳到葉片上,利用空氣對流將整個空間的溫度升高,所以室內熱度分散平均,有效距離廣,再加上密閉迴流式設計,不會消耗氧氣。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1500888)



葉片式電暖器的暖房原理是什麼?

葉片式, 它是靠熱對流(不知道閣下國中物理有沒有學好?), 每一個葉片會發熱(內有油, 加熱後變熱油, 會流動保持葉片熱度), 葉片周圍的空氣就會被加熱, 熱空氣上升, 冷空氣過來補充, 又被加熱, 又上升......., 一直循環下去, 不久後房間溫度就會上升, 溫度穩定持續, 是暖房最佳的電暖氣

熱光類的(電熱管鹵素碳素等)電暖氣, 它是輻射熱, 只有被照到才有熱的感覺, 較適合用於人還在活動時(例如看電視看書等), 極不適合用於睡眠, 因為當你蓋上棉被後, 熱光的熱被棉被擋住了, 棉被內的你感覺不到有熱的效果, 而且有亮亮的光, 影響睡眠

熱風類的電暖氣(小風扇+電熱絲或片), 也類似輻射熱, 熱風吹到的範圍內, 才有暖的感覺, 通常只有五六公尺吧, 再遠之後的風, 就會變冷風...., 因為熱度很快就被冷空氣"中和"了, 適合學生讀書用, 尤其是女生(因為熱光"曬"久了對皮膚也不太好), 不適合呼吸道怕風的人(若是用在幼童睡覺, 會有感冒之虞), 也極不適合睡覺用, 莫非您要把棉變做一個"山洞", 讓熱風吹進去? 

回到問題, 熱光型或是熱風型電暖氣, 若是要用電風扇製造暖房效果, 幾乎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 因為風速太強, 加上風冷卻效果, 更是不可能有葉片式整房溫度提升的效果, 若是真的非要做到暖房效果, 熱光電暖器可能要五支以上吧(我覺得要十支), 持續不斷的照(且不可輔以電扇, 除非風扇速度可以非常弱), 而熱風電暖氣, 也要很多支一起吹....., 這樣的效率極低, 耗電將會是葉片式的五倍以上(視用了幾台而定)

熱光與熱風, 只能局部提供熱感, 但可以快速提供熱源, 是它的優點, 隨插\即用

其實問題很簡單很單純, 只要懂"輻射", 隨著距離越遠, 威力會遞減, 而且是輻射範圍內才有(有照到), 熱風也類似輻射, 但有效距離(熱風)會更短, 過了之後變涼風, 再變冷風

唯有熱對流, 才是最佳的暖房電暖氣, 無風的流動無光的亮感, 活動中與睡眠時皆適宜, 缺點是暖房速度慢, 平均大約要一小時後(葉片式通常分有七片九片十一片十二片等), 房間溫度才會有感暖意, 另外就是要密閉, 若是開窗或未關門, 暖房效果大打折扣囉

地球若是沒有大氣層來做熱對流保溫, 日夜溫差恐怕......, 就像月球一樣吧!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20200617)



那一種電暖氣相對起來較省電 ?!又那一者效能較高?!

電暖器
電暖氣比冷暖氣機多耗電3倍以上,全區域暖房宜選購冷暖氣機較省電。
使用:
室溫超過20℃時不要使用暖氣,屋內局部加熱可選購電暖器。
暖氣房間避免使用電風扇,以免風速效應感到更冷
 

想要避免被電暖器燙傷或是電線走火,先要瞭解它的結構。電暖器結構共有發熱器、溫度控制開關、定時開關及電源開關。打開內部線路查看,電源線先經電源開關後,再到定時開關,而後到溫度控制開關,再接到發熱結構上。有些電暖器在溫度控制開關與電源線的地線端間跨接風扇馬達,與電熱線同時運轉。新式電暖器為防傾倒,在電源線引入電暖器內時,先經壓觸極限開關,傾倒時立刻切斷電源,達到保護功能。

要先選機種
電暖器依主要發熱體,可分為以下6款:
石英電熱管、鹵素電熱燈管、與碳素燈管電暖器
這些機型雖然較為乾淨,但最怕受撞擊破裂,與高溫中受到冷水澆淋而爆裂,且高溫護網容易燙傷消費者。如果外殼隔熱絕緣不良,有些塑膠殼體還可能熔毀變型,進一步引起火災。

陶磁電暖器及葉片式電暖器
外殼熱絕緣較佳,又有防傾倒安全開關。缺點是價格高,吹出溫度偏低,其中油循環的葉片式電暖器要防漏油。


螺旋電熱線電暖器
以電熱線來導熱油,循環於並列的數排散熱鰭片,擴大散熱面積來加強暖氣效果,適合大空間使用,但缺點為漏油,而且也不易買到新品更換。優點是電熱線不易燒斷。

選購注意4點

1 以選購而言,如果是為長輩、幼兒使用,安全是第一考慮,葉片式電暖器及陶磁電暖器所吹出來的溫度一般在攝氏75度以下,不會有燙傷之虞,較為安全。
2 如果在大空間使用,則以石英電熱管、鹵素電熱燈管或碳素燈管等較為便宜而適用,但記得要保持一段距離,以避免皮膚會被烤熱,而使得皮膚過度乾燥。
3 凡是眼睛看得到火紅發熱燈管或電熱管的電暖器,其溫度都會超過攝氏200度以上,因此易燃物一定要遠離,以免發生火災意外。
4 電暖器屬經濟部公告經檢驗局檢驗合格才可販售,因此不論進口或國產,要選購有檢驗合格標記的產品,以免造成意外。 


選有貼經濟部檢驗局合格的標記,使用才有保障。



小毛病自己看

1 如果電暖器完全不會發熱,打開外殼循著線路查修,可發現是保險絲熔斷或線路斷線居多,將之接回,並用電烙鐵與焊錫焊接即可。 


2 如果是電熱管破裂,需到較大電料行或打電話詢問原公司,買回新電熱管換上。

3 電暖器的外殼以金屬製作較不會有受燒焦之虞,但電線燒斷或絕緣不良時,卻有漏電的危險,用驗電起子或三用電表均可檢驗出是否漏電,將觸及金屬外殼之部位移開,或加瓷套管絕緣就可以修好漏電。

4 如果風扇馬達可以正常運轉,但是無熱風吹出,必定是電熱元件斷落。如果光會發熱,馬達卻沒有運轉,那是馬達斷線,接回即可恢復正常。通常馬達燒掉之機率不高,以遭灰塵累積卡住而運轉不順居多,清除灰塵即可。如果真燒掉了,也有明顯燒燬痕跡,大電料行都可以買到新馬達回來更換。 


使用小撇步

1 通常電暖器的消耗電功率均在1000瓦以上,因此要直接使用牆上獨立式插座。

2 即使天氣再冷,也千萬不可將電暖器拿進浴室使用,否則會引起漏電,易產生致命性傷害。

3 電暖器雖可用來烤窗簾、被單與衣物,但要離開50公分以上,以免受風吹、或電暖器吸引火燃燒。

4 為避免長期使用電暖器,而導致空氣過份乾燥及皮膚發癢,最好在電暖器旁擺一大杯水來增加空氣濕度,才會使人感覺舒適。 


使用時要在電暖器旁,擺一大杯水來增加空氣濕度。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22906615)



有人用過DBK葉片式電暖器嗎?跟北方和嘉儀的有差嗎

目前看到幾台葉片式電暖器

DBK->KE10TF

北方(型號-AZS-1511P)

嘉儀型號是KE-10TF或是KE-10

DBK 11葉片式恆溫電暖器 ( CA-11V)

DBK-C3-11V

DBK十葉片電暖爐(CA-10-TR-TB)

目前正在用S1510的...你有用過上述機種的話請發表你的感想吧

惠而蒲九片的感覺沒S1510的溫暖...........超冷..只有機器會熱而已


最佳解答
北方:算是賣暖房設備在台灣很具知名度的廠商,加上行銷手法確實比較具知名度,廣告方面也都做的很精彩
但是就"北方"這個品牌而言,其實是台灣才有的品牌,自己沒有工廠,所有產品都是委外代工,
像陶瓷電暖器是委託大陸製造的,熱水壺則是委託義大利生產製造的,葉片式電暖爐則是請德國HELLER工廠代工製造的,但這幾年有一款S1510的北方葉片式電暖爐就是保加利亞生產的,不是德國的,網路yahoo知識這幾年也有人討論和質疑,打S1510即可找到. 總而言之,北方是台灣品牌,請各國加工OEM,德國沒北方這個品牌。很多人都以為北方是德國品牌,其實不對.


嘉儀:HELLER這個品牌,大約在四年前左右才開始由台灣嘉儀代理販售,HELLER是唯一目前德國有在生產葉片式電暖爐的公司,所以嘉儀賣的HELLER產品系列是德國原廠品牌,原廠生產製造的產品。
事實上嘉儀公司也應是全台第一家引進葉片式電暖爐的廠商,從早期代理德國DBK(後來因為DBK電暖爐公司不再生產葉片式電暖爐改代理HELLER),至這幾年的德國HELLER電暖爐,
都是堅持採用原廠原品牌的銷售手法,雖然廣告部份沒有北方多,但因為都是賣原廠品牌的商品,所以品質耐用度也一定得到原廠的最大支持(合理邏輯) 。
我自已是用嘉儀早期賣的DBK電暖爐用了快十年了,還是很好用(不過看起來有舊一點),後來他們改代理HELLER我又買了一台用了二年多了,還是很不錯用,傳熱的速度還是像一般葉片式的熱的慢一點,但是他有加贈一台獨家專利"Turbo快熱送"真的好像有提升到到熱效能傳遞的速度,加上公司也算是老牌經營的公司,使用上還滿安心的。

DBK:多年前是由嘉儀公司代理的品牌,但是大約在四年前左右德國原廠DBK電暖爐公司就決定不在生產葉片式電暖爐了,
現在所在販售的DBK電暖爐是使用德國DBK品牌授權,台灣進口商找保加利亞工廠生產製造的(應和北方S1510同一家代工廠),並不是德國生產的產品。

總結:目前德國有在生產葉片式電暖爐"原廠原品牌"就只有一家公司,也就是嘉儀公司所代理的”HELLER”品牌,其實選購一台好的電暖爐,真的可以使用很久,要買寧願多花一點錢買好一點的產品,如果想買德國的產品的話,當然最好也是選擇德國品牌,總不會想花錢買一個台灣品牌或買一個德國品牌是保加利亞做的. 以上個人的研究和淺見供大家參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21301884)


鹵素電暖器 碳素電暖器有何差別 哪家較好
電暖器已經是很多家庭的必備家電,使用時因為產生熱能,很容易消耗氧氣,所以切忌在密閉空間使用,此外還有哪些您所不知道的正確使用態度。

天氣冷颼颼,市面上的電暖器琳瑯滿目,像葉片式電暖器,利用鋼板加熱的原理,適合大坪數使用;陶瓷電暖器,先以陶瓷板產生熱能,加熱速度最快;電暖扇利用鹵素燈加熱,效果快卻很耗電,還有一種最新的碳素電暖器,裡面的碳纖維可以產生遠紅外線,讓你暖上一整個冬天。

不管是哪一種,這產生熱能的結果都一樣,就是靠著最後釋出的熱風讓你暖烘烘。

加熱過的空氣中,氧元素比較活潑,容易和電暖氣上的金屬產生化學反應,消耗氧氣,所以使用電暖器時,一定要保持空氣流通。

的確,除了絕對禁止在密閉空間內使用電暖設備外,這熱風從電暖器送出的那一刻,由於裡頭含有8的碳元素,以及兩成的氧,人吸進去雖然不會怎麼樣,但得注意電暖器本身使用的塗料,因為品質不好,就很容易產生有毒物質。

專業醫師建議,正確的電暖氣使用方法,是要保持兩個手臂以上的距離,才不會太過刺激。

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皮脂本來在冬天會分泌的比較降低,所以這樣內外夾攻的狀況下,皮膚就很容易會出現乾燥的狀況,更嚴重就會出現所謂的乾燥性皮膚炎。」

此外,使用電暖器不可超過8小時,而且要常常補充水分,避免皮膚乾裂,才能夠在寒冷的冬天,過得既暖和又安全。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11004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