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不清楚是劇情的舖陳讓我覺得精彩,還是終於要進展到朵麗正視自己的感情歸屬,而朵麗和祺祥終於快要走在一起了的劇情,讓我覺得精彩。

總之,劇中人一頻一笑,我的情緒也跟著起伏,入戲了~

只是我中祺祥的毒深些,所以傷害祺祥的一切都讓我看不順眼。

志凱、朵馨、克洛、嘉珊都是!

所以我的觀後是比較偏向祺祥、不客觀中立的,因為我也跟著朵麗被他給吸引了。

=.=.=.=.=.=.=.=.=.=.=.=.=.=.=.=.=.=

Chapter21   以愛之名,我們都犯錯
(slogan 有看到但是忘記了>”<,想到再補正 

~關於克洛~

從昨天韋爺爺和克洛談話的劇情延續,克洛終於知道紐約藝術學院獎學金被取消的真正原因,韋爺爺還警告克洛離開朵麗和祺祥的生活。
 
嘉珊帶克洛來到祺祥三芝老家~
(搞不清楚什麼時候祺祥的秘密基地,已經變成嘉珊來去自如,還可以不問主人的意願就擅自帶來進去的地方?)
「構圖生動、用色大膽,他的筆法隨興卻不隨便,他的線條跟力道都恰到好處,在他的筆下每一個人都好有生命力喔!」
「可以從你口中得到這樣的評價,足以證明這位作者在繪畫上的才華,我還要告訴你,他並沒有受過任何正統的繪畫訓練。」
「我只能說,他是個天才~」無語、無力~不甘~
「他是個為了友情不惜隱瞞天份的大傻瓜!」
「為什麼是妳來告訴我?」
「因為我愛祺祥,我不能讓他的才華就這樣被埋沒了。」
「我陳克洛不是個小家子氣的人,原來在他的心裏他是這樣認定我的!」
「他對你本來就有一種無可救藥的義氣,處處保護你、幫著你、讓著你,不是一直如此嗎?他深怕打擊你對繪畫的自信。」
「原來他隱藏自己的才華來突顯我!天啊!沒想到我這麼不堪!連我僅存的繪畫天地,都是他施捨給我的!」
詢問克洛對祺祥畫作的感覺,讓他在還不知道作者時認同祺祥的才華,並且告訴克洛作畫者並未受過正統的繪畫訓練,然後才告知克洛作畫的人就是祺祥。
還將祺祥為了克洛隱瞞自己天份、朵麗也知道祺祥會畫畫的事全盤說出。
為什麼同樣是韋家的子孫,祺祥就得放棄自己的天份,而克洛可以選擇自己想做的事。

嘉珊以愛祺祥為理由,將這些把克洛逼到絕境的事實,通通說來了。
只是奇怪為什麼克洛看每件事都是從壞的方面去想呢?為何總是把自己想得這麼不堪呢?
而祺祥還真是了解這個多年如兄弟的好友啊~果然在克洛得知祺祥不欲他知道的秘密後,他僅存的一點世界徹底崩潰了。
也許兩個人一認識的時候就知道彼此都會畫畫,這件事就不會變成現在大家的致命傷。
但是在經過這麼多年之後,又加上經過克洛媽媽簽賭、獎學金、韋爺爺警告、還有身世揭曉這些事件,祺祥有繪畫天份的事件從嘉珊這個第三者說出,就像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殺傷力是這麼的大啊!

「繪畫的世界如此的寬闊,即使祺祥的才華在你之上,那又算得了什麼?你們各自都可以擁有一片天啊!」
雖然最後嘉珊說的這句話很有道理,但是深陷情緒泥沼的克洛顯然已經聽不進去了~
 
正當他躲起來自怨自艾的時候,朵麗來了,原以為朵麗會是他可以訴苦、依靠的對象,沒想到朵麗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時,又似推了在懸崖搖搖欲墜的克洛一把,終於跌到無底深淵~
「我不退出~」
面對克洛毀滅性的堅決,朵麗想到祺祥曾說過克洛的拳路是固定的,所以提議用猜拳來決定,如果自己連贏三拳,對於她和祺祥之間的感情,克洛就當個旁觀者;如果自己輸的話,她可以從此不再提和祺祥的感情,甚至可以從他和祺祥之間消失。依著祺祥而的拳路划出連輸的三拳,朵麗傻掉了!
「猜拳對我來說從來就不只是猜拳,而是讓我重視的人得到他想要的東西。」
 
這樣算什麼?如果朵麗是你重視的人,那你不是應該讓她連贏三拳嗎?因為她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也希望你別插手她和祺祥的感情,不是嗎?

或者這麼問,朵麗真的是你重視的人嗎?如果是為什麼要選擇這方式傷害她,也傷害你自己?是因為狗急跳牆嗎?
 
再往前尋究,基隆老家的海邊和祺祥猜拳決定追求朵麗之前,你也是早就知道祺祥和朵麗是互有感覺的,為何還放任祺祥猜贏你?你深怕一旦祺祥出手你就一點勝算也沒有了,所以故意忽略祺祥的感覺嗎?
 
你難道就真如你自己想的那麼不堪嗎?
 
 
~關於祺祥~
祺祥把熊熊送還給朵麗,還親自放回朵麗房間的床上,就像第一次看到熊熊的那個位置上。
「以後就請你代替我好好守護朵麗。」
 
 
~關於朵麗~
朵麗和志凱來到以前約會的地方,志凱自信滿滿的向朵麗求婚,也要朵麗結婚後一同去美國。許是連日來的衝擊,以致於壓力使朵麗又再暈了過去,昏迷時她做了一個惡夢,所有的人都離她遠去,把她一個獨自留在海邊。
 
嚇醒了的朵麗打算要再度躺回床上休息的時候,手摸到的是一股熟悉的感覺,才發現送給祺祥的熊熊就在那熟悉位置,也發現祺祥放在熊熊裏預錄音的iPod。
(我愛的人是志凱)
「妳說的話我一句都不信」
(我想我應該要試試看,看看途中會有什麼樣的風景)
「但如果這是你最後的決定,我就接受。如果確定這是你要的,我就支持妳」
(我決定重新接受志凱)
「這一路走來,我只想多看到妳笑,沒想到好像反而老是害妳更痛苦。
 抱歉,我到現在才發現這個事實,其實我真的很不貼心、很混蛋,對不對?
 你真的很好,朵麗,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希望你只認識克洛不要認識我,
 至於志凱我只能說他是個幸運的笨蛋,而且老實說妳做了一個很爛的決定。
 但是...但是不管妳為什麼要非選擇他不可,妳都要為你自己的決定負責,
 所以請妳一定要幸福。」
 
「韋祺祥,你這個大笨蛋,為什麼你要這麼懂我?」
 
朵麗在當初志凱提分手的地方,把志凱在美國寄給她的信、禮物全數還給志凱,至此朵麗真的走出志凱造成的陰影。
 
「你的分手就像在我心裏放了一顆炸彈,我的心被炸了一個大洞,我曾經以為我重新愛上你了,但是我錯了,那只是一段感覺」
 
「妳心裏的洞已經有人填補了,而且改變妳的那個人是同一個人~」
 
朵麗開始誠實面對自己感情的同時,得知祺祥被約談的消息,她來找克洛表明自己對祺祥的感情,同時希望陪祺祥走過這段低潮,卻被克洛狠狠打擊。
 
傷害了~對祺祥、對克洛已然造成傷害,都是自己太晚面對,當朵麗意識到的時候,只得到朵馨的責備。
 
感情的世界裏只要有三個人,一定會有人受傷,何況是有四個甚至五個攪和在裏面。
不自覺地傷害了克洛的朵麗,她的傷有多重?一直維護克洛的祺祥,他的傷又有多重呢?還是說大家覺得有錢的公子哥兒在感情方面是無敵的、是金剛不壞之身?
大家開始出現大失血的情況,什麼時候可以止血回溫?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療癒?
 
祺祥的轉機似乎就在下一集~^o^~
 
期待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我喜歡的是朵麗和祺祥,還有可愛的韋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