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引用自華視剪刀石頭布官網討論版-絕望,面對所有人的離棄  
原作者:夜風起舞

剪刀石頭布第十九集——心跳遺落的那一瞬間

志凱的出現放大了祺祥和克洛兩人不同的態度。

克洛說,愛一個人不是要緊迫盯人,要給她自己的空間。
祺祥說,這個時候,我不會放她一個人面對,我要在她身邊。

兩種截然不同的愛情觀,孰對孰錯?我想本就沒有對錯之分吧。

因爲信任,信任她有自己解決事情的能力,所以不打擾;因爲擔心,擔心她受到傷害,所以陪著她。
如果你是朵麗,你希望得到的是什麽樣的待遇?
因人而異吧。而如今,可以肯定的是,這兩個都是真心愛朵麗的好男人,用自己的方式,做她堅強的後盾。

克洛終於知道了獎學金的來歷,好不容易建立的自信又受到了嚴重的打擊。

而受傷的,僅只有克洛嗎?沒有獎學金的日子裏,所有的人都責怪祺祥,
朵麗、朵馨:憑著你這樣的家世、能力,難道不能幫克洛爭取到這小小的獎學金?

如今,爭取到了,沒有感謝,有的只是逼到眼前的拳頭!

是啊,“傷害”到你的自尊心了,是嗎?

所有的人都沒有錯,錯的都是我,是嗎!
可憐的祺祥,你有沒有感到被人一步步的抛棄、遠離?你還學不乖嗎?
你還不能放下你的擔心和關心?只是因爲他是你最好的朋友最親的弟弟。
但是,他有把你當朋友嗎?

從頭到尾,你幫助著他,也顧慮著他的自尊而幫的儘量沒有痕迹,
從最初的花錢買初夜,到現在的獎學金申請,你都儘量在幫助的同時維護著他那可憐的自尊。
而他,到底瞭解你這個兄弟多少?

「被人瞧不起又怎樣,被人羞辱又怎樣。」

你的那麽多努力和關心,換來的只是羞辱人的誤會。心裏有片片刀割的痛嗎?
此時的克洛尚且還有朵麗溫暖的背,而你的心,何處依靠?
此時的克洛尚且還有嘶吼的聲音發泄的眼淚,祺祥,恐怕早已沒有了流淚的力氣了吧。

「從現在起,我生活裏的每一個部分都不需要你來操心,都不需要你來管。」

「對不起,我只希望你能得到你想要的,我沒有惡意。」

可憐的祺祥,爲什麽永遠是你在說著對不起,爲什麽永遠沒有人看見你的付出。
是不是貧窮的人就可以自我,是不是被愛的人就可以任性?
上天只是給了你財富,你卻要爲此承擔那麽多痛苦。

此時,我反而欣賞嘉珊,比起克洛與朵麗那爲了面子與自尊不食人間煙火的想法,嘉珊顯然理智成熟的多。

「他有才華有能力,難道就因爲這樣就沈不住氣,就放棄一個出國的機會?」

嘉珊的話我句句贊同。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古人尚且知道這個道理,克洛卻永遠不會懂。
就像嘉珊說的,他帶著藝術家的清高,卻無法展露他的才華,怎麽可能成功!

只可惜愛情不能用智慧來衡量,嘉珊的成熟和聰明,仍然得不到祺祥的愛。
有時候不免想,倘若他們之間能産生愛的火花,也許大家都能輕鬆快樂了。

朵麗終於發現祺祥的爺爺便是榮伯,很奇怪,她並沒有對曾經的刻意隱瞞和試探生氣,
似乎她可以理解任何人,可以原諒任何人,卻只對祺祥特別不寬容。
難道是因爲愛,所以苛求?

當從祺祥的口中說出那句──「原來一直以來,我才是小丑。」我仿佛聽到了那沈重的絕望的歎息。

P.S.以下純屬自己個人的聯想及發泄,不爽者自動忽視。

我說克洛,既然你每次受打擊崩潰的時候都希望朵麗在你身邊陪著你,聽你發泄給你擁抱,
爲什麽你覺得放任朵麗一個人去面對志凱這樣的難堪就是尊重她給她空間呢?
你爲什麽不需要一個人的空間去哭去鬧,卻吝嗇的不給朵麗一個堅強可靠的臂彎呢?

而朵麗,所有的人對祺祥的指責我都可以視而不見,你呢?
你知道祺祥對克洛的退讓,你瞭解了那麽多背後的真相,
卻在克洛失去獎學金的時候指責祺祥沒有幫朋友的心,
在克洛重獲獎學金的時候再次指責祺祥傷害了克洛的自尊心?
你到底要祺祥怎麽做才滿意?要祺祥掏出那顆爲你跳躍的鮮血淋漓的心嗎?

也許,克洛和朵麗,才是相配的一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