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刀石頭布第十七集——稍縱即逝的協奏曲

如果說我可以勉強理解朵麗對祺祥的指責,卻怎麽也無法理解朵馨向祺祥潑水的立場。她,甚至還不能算是克洛和祺祥的朋友,卻這樣理直氣壯的去責怪祺祥。是因爲對克洛的愛沖昏了理智的頭腦?哦,不,朵馨這個女孩,從來就沒有理智可言,她是衝動的,像一團火,卻總有DOFF這樣的男人願意做撲火的飛蛾。

「我們看錯你了,什麽兄弟義氣,狗屁啦。」

連一個外人都能用這樣嚴重的話來傷害你了,韋祺祥,你卻還只是無奈的笑著,站在原地,像是等待被行刑的罪犯,期待著身心的救贖。

「克洛的事情我無能爲力,你所有的指責我都願意接受。」

你不是神,儘管你富有,儘管你有地位,但這世界上仍有太多你辦不到的事。別人都把你對克洛的關心和幫助當作理所當然,連你自己也認爲這是你生來就背負的使命了麽?你那樣自責,那樣痛苦,我甚至聽到你心裏說,也許接受更多人的責駡會讓愧疚的心好過些。

朵麗的“不小心”的探望,讓克洛覺得溫暖。但朵麗,這個“不小心”更多的是因爲祺祥吧,因爲聽說祺祥身邊多了個女朋友,你就心神不寧思緒飄渺。你來到克洛身邊,你想尋找祺祥的氣息嗎?在克洛的身邊,會覺得和祺祥接近一些吧。你閃避了克洛靠近的臉,卻接受了祺祥溫暖的唇,你甚至情不自禁的對祺祥獻出你的吻,誰深深住進你的心裏早已明瞭了,不是嗎?

「我們三個人就像是一個等邊三角形,維持著同樣的距離,缺一不可。」

但在你心中,兩個人的距離早已不同。這不是人爲的安排,這是磁鐵般的互相吸引。

「你和祺祥是同一種人,你們都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真實感情。感情是需要勇氣的,是需要去追求的。」

克洛應該一直都清楚朵麗的感情吧,卻仍然勇敢的坦白自己對朵麗的愛。如果對畫畫,對人生的追求也有這樣的勇氣,也許克洛就不會是現在鬱鬱不得志的克洛,祺祥也不會成爲現在痛苦壓抑的祺祥了。

「你清楚自己要什麽嗎?」

朵麗,想到這句話的時候,你心中浮現的是誰?是志凱?是克洛?是祺祥?

「我曾經知道我自己要什麽,只是要不到,我才發現,一路以來,我根本沒有從志凱的傷害裏走出來。」

是因爲志凱的拒絕?是因爲祺祥的成全?你要不到的是哪一份愛呢?你看到了志凱的回頭,看到了克洛的勇敢,看到了祺祥的痛苦,這三個圍繞著你的男人,你的一個決定就能令他們從此幸福或者痛苦,而你卻說你還沒有從傷害中走出來!你知道嗎,你療傷的過程,卻是他們受折磨的過程,所有的該與不該都將在你做出選擇的一刹那嘎然而止。你才是那打開連環鎖扣的鑰匙啊~

三個人的球賽,注定有一個人落單。

「剪刀石頭布,輸的人和朵麗一起。」

知道祺祥掌握克洛出拳規律的朵麗,希望祺祥贏還是輸?當祺祥出剪刀的時候,和克洛同一隊的朵麗是開心?是傷心?這是祺祥最後的決定嗎?而朵麗,你就永遠站在被選擇的位置上,不表達你心中的想法?你是希望祺祥輸的吧,那一刻,眼裏閃過的失望,心裏留下的落寞,是否都表達了這樣的意願。

「克洛,這是最後一次跟你爭輸贏了,以後就再也不會了。你要好好照顧朵麗,讓她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

像是一個垂死的人,交待著心心掛念放不下的事。不要再用這樣的口氣,不要讓我們覺得會失去你啊。

「想要丟下以前不愉快的包袱其實很簡單,就在出手的一瞬間。」

但是祺祥,你丟掉你身上的包袱了嗎?你那燦爛笑容的背後,是否又準備好了尖銳的剪刀,切割早已傷痕累累的心?

在朵麗家門前,離開了又折回,是捨不得吧。這樣一走將從此退出朵麗的感情,多麽決絕。對朵麗的喊話像是對感情的告別,今後,你是不是不再有愛人的能力。走的背影,那麽孤單。我突然想起徐子騫的一句話——你終究還是一個人!是你放棄了全世界?是全世界放棄了你。身邊沒有一個懂你的人,是悲到最悲的境界。

嘉珊爲克洛爭取了獎學金,看著祺祥開心的抱著嘉珊轉圈,仿佛最初那個調皮可愛的小孩又回來了。突然覺得,也許只有嘉珊才能給祺祥幸福,也只有嘉珊才有能力給祺祥幸福。

「感情的事,你喜歡的永遠跟你擦身而過,而你不喜歡的,永遠在你身邊打轉。我們啊,永遠看著別人的背影。」

DOFF看著朵馨的背影,朵馨看著克洛的背影,克洛看著朵麗的背影,嘉珊看著祺祥的背影。而朵麗和祺祥面對面站著,卻隔著無法跨越的河。這六個人,只要有人回頭看看身後注視的目光,也許便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姻緣。無奈,感情就是這樣,只懂得向前,等你回頭時,愛已不再……

P.S. 說那個“哦”的,是少爺吧,打藍球的時候手伸得高高的笑得很嬌滴滴的那個是少爺吧,老爺爺的時候是少爺吧。今天撇開劇情不談,在祺祥間隙出現的少爺真是太令人開心了。還有還有,打籃球的時候可以穿的低調一點麽,那個紅內褲會讓人不能轉移視線,無法專心的劇情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