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7.07

台中→高雄

2006.07.07  18:23 18車次的莒光號列車把我們載往目的地高雄,
抵達高雄我們買了晚餐(宵夜?!)填填胃,然後直奔容容家。

大夥討論了一下行程,約莫12點多,就個自上床休息。

2006.07.08

高雄→香港


早上5點多到機場check in 後,就找了家店吃了個簡便的早餐,
離登機還有一點時間,於是就找愛瑞絲和我一起去機場貴賓室。

不說還不知道,原來機場貴賓場有兩種,
一種是航空公司的,一種是信用卡的,
航空公司的機場貴賓室怎麼使用我不知道,
信用卡的則是看刷卡的銀行有沒有配合,
我這次是刷玉山銀行的信用卡,只要刷該次的團費80%以上,
就可以申請機場貴賓卡-Priority Pass~



有了這張卡,在全球設貴賓室的機場,
都可以憑此卡免費進出,並使用裏面的餐點和設備,
如果要帶人進去,則每人需付900元費用(有點小貴說)
該筆費用會列帳在持卡人的最近一期帳單中^^

這就是小港機場的The More 機場貴賓室了~




貴賓室裏好多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早上時段的關係,
貴賓室裏提供有中式早點和西式早點,
中式有:稀飯、小菜、湯(豆芽海帶湯)、拉麵(按鈴點餐才現做),泡麵(這真是一絕!)
西式有:吐司(可自行搭配草莓醬、紅莓醬、奶油)、麵包、蛋糕,
飲料有:礦泉水、汽水、豆漿、咖啡、各式在冰箱的飲料種類眾多根本記不起來,
還有明治冰棒和調酒,

真的是很豐盛捏~
要不是我剛剛吃了點早餐,鐵定會狠狠的給他通通吃一輪的,
本著不要浪費的精神,我還是給他嗑了一塊吐司、一塊蛋糕和一杯咖啡,
貴賓室的東西通通都只能內用不能帶出,只有礦泉水一人可帶一瓶出去,
所以臨走時還帶走了一罐礦泉水

貴賓室裏是不能拍照的,這張是在他們發現前不小心照到的^^


有沒有給他很豪華的感覺啊~
貴賓室裏燈光美、氣氛佳,坐在這裏喝杯咖啡,都感覺變優雅了起來呢


~飛機上~

這天的天氣不怎麼好,所以飛機比較不穩,
坐在我們後座的女生超緊張的,聽他們說話,
愛瑞絲都有股衝動想要跟他們說:不用怕,很安全的,這個機長開的很好喔~
我也是緊張一群的,所以即使知道飛機是很安全的,
但是遇上亂流飛機不穩時也是會害怕

不過愛瑞絲說只要和人聊天分散注意力,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而且飛機真的很安全,真的~愛瑞絲掛保證的!

飛機餐


塗滿草莓果醬(?)的蛋糕(?)
?這麼多是因為我根本沒吃它,
一來是因為在貴賓室裏吃飽了,
二來是因為蛋糕上塗草莓醬我覺得很詭異。

洋蔥炒豬肉+四季豆+紅蘿蔔+白飯
典型的飛機餐,口味還可以接受,
我把肉和豆子吃光光,
只留下紅蘿蔔和幾口白飯
要是我沒吃早餐應該是全部吃光光。
(由此可見,我還不是很挑食的人^^)







~小插曲(1)~

由於7/8是早上7:45的飛機,5點多就要到機場check in,
所以我和愛瑞絲決定前一天晚上先下高雄。

因為7/7早上是研討會,中午開理監事會議,
我一直忙到下午2點多才回到辦公室,交待一些事情後,
四點多快五點才匆忙地從辦公室離開,
一回到家才發現備份的相機電池和記憶卡忘了帶,
所以又再跑回辦公室拿,回到家已經超過5點了,
很快地洗完澡準備最後打包的工作,時間已經悄悄走到5點40幾分~"~


本來預備6點從家裏出發去火車站,出門前卻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於是途中去了一趟學會找我的手機,卻找不到
真是糟了個糕~

可是時間已經不容許我再拖延了,只好先趕去火車站搭車了,
再麻煩小銘回家幫我找看看囉~

到了後站,好似女超人一樣的愛瑞絲單手提著行李箱飛快地跑向第二月台,
我提著不輕的行李跟在慢慢地走,
心裏想說還有幾分鐘時間,為什麼愛瑞絲要跑那麼趕?

後來一上月台才發現車子已經到站了,而且好像快開了,
趕緊拔腿就衝到我們的車廂,很驚險地上了車~


上了車先打個電話給小銘 ~
我:火車已經開了~
小銘:是喔?(好像很訝異我們沒坐上車的感覺)
我:對呀~我們有在車上啦~

後來,小銘在家裏找不到我的手機,又到學會找了一遍,還是沒找到,
我想了又想總是覺得手機不會無緣無故不見,
最有可能就是落在研討會會場,因為那是我最後一次用手機的場合,
於是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打電話老師,沒想到老師說手機在阿波先生那裏,
他會幫我帶到學校,等星期一我進辦公室記得去拿~
ㄟ~老師真是貴人多忘事,我要去香港,所以有請假喔~
再跟老師提一次,免得他又忘了^^

不過手機失而復得,真的是很令人開心


~小插曲(2)~

離開貴賓室不久,突然有人從後面追了上來,還在想說什麼事,
只見剛剛在貴賓室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遞了雨傘給我,
原來是我把雨傘忘記在貴賓室裏了,沒想到服務這麼好,
還追出來把傘還我,
真是感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