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萬七千英呎的高空,摯愛親人憑空消失,致命的危機一觸即發...





類        型:

 動作 / 懸疑

片        長:

 93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羅伯史溫基 Robert Schwentke

演        員:

 茱蒂佛斯特 Jodie Foster,西恩賓Sean Bean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資料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exclusive_flightplan.html)

【故事大綱】
飛機機械工程師凱莉普雷﹝茱蒂佛斯特飾演﹞帶著自己的女兒茱莉亞,
搭乘自己親手設計的最新型飛機從德國柏林返回美國紐約。

上機之後,母女兩人一起陷入沉睡,凱莉一覺醒來發現茱莉亞不在身邊,
於是開始在機艙裡尋找自己的女兒。
遍尋不著女兒之後,凱莉陷入情緒失控狀態,
要求機長瑞奇﹝西恩賓飾演﹞以及同型機組人員以地毯式搜尋方式,
找遍機上茱莉亞可能藏匿之處仍然找不到女兒下落。

凱莉懷疑自己的女兒遭到壞人綁架,但是機組人員在與柏林地面聯絡之後,
卻傳回茱莉亞其實早在七天前死亡,並沒有隨著凱莉登機的消息。

長期服用安眠藥的凱莉坦承在飛機出發前,曾經服用安眠藥,因此更令人懷疑他是否神智清楚。
但是班機上一共有三百多名乘客,包括幾名神情詭異的中東人,
凱莉發現這群人彷彿曾經在他家附近出現過,這讓茱莉亞的失蹤更顯得詭異。

所有飛機上的乘客都把凱莉當成是剛剛失去女兒,頭腦不清楚的母親,
沒有人願意對他伸出援手,這時出現了一位空中便衣武警─吉安卡森,
在911事件後,空中便衣武警便成為每班飛機上唯一配槍的治安維持人員。
吉安卡森向凱莉伸出援手,除了安撫凱莉之外,也努力幫助凱莉尋找她的女兒。

事情到底會如何發展?
凱莉六歲的女兒茱莉亞怎麼可能在四萬英尺的高空憑空消失?
凱莉到底應該相信自己還是別人? 




【電影頭條】
好萊塢堅強「被害」婦女代表─茱蒂佛斯特,37,000英尺高空面臨【空中危機】 

全世界公認好萊塢演技派天后的茱蒂佛斯特,三十歲前就已經以精湛純熟的演技獲得兩屆奧斯卡獎最佳主角的肯定,算是是影后中的影后。
但是年僅三歲就出道拍廣告,戲齡已經四十年的茱蒂佛斯特,除了童星時期演出曾經演出過歡樂的角色之外,她可以算是好萊塢最會詮釋大無畏「被害者」角色的演員。
凡是茱蒂佛斯特擔任主角的堅忍不拔被害者角色的電影,都是票房跟演技的保證。
睽違銀幕兩年,茱蒂佛斯特十月即將推出個人最新作品【空中危機】,這次又面臨身為父母最大的恐懼─三萬七千英尺的高空中女兒失蹤了! 


三歲開始拍廣告的茱蒂佛斯特,一生拍過三十多部電影,其中觀眾印象最深刻的作品:
1976年-計程車司機
1988年-控訴
1991年-沉默的羔羊
2002年-戰慄空間

這幾部作品當中恰巧茱蒂佛斯特的角色都是被害者的身分,
無論是十五歲以超齡演技驚艷影壇【計程車司機】中的阻街雛妓;
【控訴】裡慘遭輪暴卻挺身而出據理力爭的無辜婦女;
【沉默的羔羊】中明明是專門對付瘋狂連續變態殺人狂卻背景複雜的犯罪測寫警探,心靈飽受「人魔」摧殘之苦;
還是【戰慄空間】裡帶著女兒被搶匪逼到角落的失婚婦女,
從開始拍電影到現在戲齡四十年的茱蒂佛斯特經常都能獲得票房以及藝術價值的雙重肯定,也證明她果然是好萊塢最會詮釋「被害者」角色的演技派天后。

愛惜羽毛的茱蒂佛斯特給自己訂下兩年才接一部片的規定,特別是在有了兩個寶貝兒子之後,對於劇本的選擇更是謹慎。
九月即將在美國上映的新片【空中危機】茱蒂佛斯特再度接下幕後團隊認為「非她莫屬」的受害者角色:這次她的獨生女在37,000英尺高空中憑空消失,偌大的飛機上超過五百位乘客,卻沒有任何人相信她的女兒真有與她一塊登機。
茱蒂佛斯特在沒有任何人採信她的說法之下,必須在這架最先進的豪華客機裡靠著自己的力量證明並且找到她僅剩的親人。

茱蒂佛斯特繼【戰慄空間】之後再度於【空中危機】裡受困在密閉空間,只不過這次,她身旁還有五百多位認為她精神不正常並且冷眼旁觀的陌生人相陪。
身為人母的茱蒂佛斯特將身為父母最大的恐懼表現的淋漓盡致。
私下熱衷各式各樣健身運動的茱蒂佛斯特也發揮了堅忍偉大母性化被動為主動,爬上爬下翻遍整架飛機只為了找出女兒下落,也再度讓觀眾見識到演技派的茱蒂佛斯特更適合動作電影的演出!


---------------------------以下為選看內容,會提及劇情,不想看的人請別再往下了唷^^---------------------------

【觀後】
原本剛上映時看廣告以為是靈異類的劇情,
靈異電影通常是我的拒絕往來戶(我承認我是膽小鬼~"~),
可是因為是看兩片聯映的二輪片,為了配合【哈利波特4】的播映時間,只好選看【空中危機】了。

<場景1>
凱莉(派特太太)在地鐵站候車處等待列車進站~
(空無一人的車站感覺更加詭異了,讓一向膽小的我,更覺得恐怖~"~)

<場景2>
葬儀社人員詢問凱莉是否要看再看遺體,隨後就留下凱莉獨自一人在停棺間~

<場景3>
派特先生出現帶著凱莉上車,回到家時,凱莉說想在中庭坐一下休息一會兒,於是兩人走到大樓外的中庭,中庭的椅子上積滿了雪,派特先生清理椅子上的積雪,好讓兩人可以坐下來。

<場景4>
凱莉無法忍受悲傷想離開停棺間,被葬儀社的人阻止,並告知國際航空規定,
不得運送未上鎖的棺木,所以請她一定要親自輸入密碼上鎖~

<場景5>
鏡頭慢慢帶到棺木中,棺木中是一具男性屍體,正是派特先生!
同時凱莉也在雪地中驚醒,發現剛剛和先生上車回家都是幻覺~

前面這段劇情,剛開始我是看得霧煞煞,看到第5個場景才大致明瞭,
原來派特先生在七天前不幸在自家頂樓失足墜樓而死~
不僅是凱莉自己飽受失去摯愛的痛苦,年僅6歲的女兒─茱莉亞─也失去了父親,
離開工作地─德國柏林─的前一晚,凱莉還要哄茱莉亞入睡,並在無意中發現對面房子似乎有人在窺伺自己家中。

隔天帶著茱莉亞前往機場搭機飛往美國紐約,準備將丈夫的遺體運送回紐約安葬。

~伏筆1~
母女兩人是第一個上機,空蕩蕩的機艙沒半個旅客,隨後旅客才陸續上機,
同機的乘客、甚至是機長都沒人知道凱莉帶著自己女兒上機,
除了在機艙口等待的機組人員以外……


~伏筆2~
飛機起飛前,透過窗戶看到了運送的棺木,茱莉亞在窗戶上畫了一個心,
為了安慰茱莉亞,凱莉提議飛機起飛後,到後幾排沒人的位子,自己一個人睡一排座位~



一覺醒來發現女兒不在後排座位上睡覺,也不在原來的座位,於是在開始在機艙裏尋找茱莉亞的蹤跡~

一邊尋找也一邊尋問機組人員及乘客,每個人都表示未曾看到茱莉亞,
每個人被詢問的人說話神情感覺都怪怪的~

一個6歲大的小女孩,就這樣憑空消失在3萬7千英呎的高空!
(如果再加上有人死掉的話,這還是密室殺人事件呢~~)

後來更傳出茱莉亞並未上機,航空站並沒有茱莉亞上機的紀錄,連凱莉身上的機票票根也只有自己的,未見茱莉亞的?

凱莉失去丈夫後情緒極為不穩定,因此有請醫生開立抗憂鬱藥─百憂解,
且在登機前一晚因害怕失眠有服用安眠藥,所以讓人懷疑她帶女兒登機,
只是她個人幻想出來的~

究竟背後是否有陰謀呢?還是只是純粹凱莉個人服藥產生的副作用呢?

真相不到最後還真是讓人猜不出來~

我覺得還值得去看看的,有空來場電影約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