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似乎不太平靜...
下午母親打電話來告訴我,大姑丈中風入院了,
目前情況是一邊不能動,人已經轉入普通病房,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至少...人是清醒的。

父親就沒這麼幸運了,
從一年多前倒下至今從未離開病床一步,
以目前醫學的角度來說,父親算是植物人~

我記得很清楚,那個時候我剛到學校當助理才4個多月,
民國92年的10月,家裏突然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父親腦溢血入院的消息,
於是就先將學校的工作暫時先交給另一位助理,
然後驅車趕回台南~

當時情況很亂,我回到台南時,父親已經送入加護病房,
一天只有兩次探望時間,其他時間只能在病房外面乾著急,
回到台南的一個星期,每天就是等著入急診室探望父親的情況,
只記得一堆親友陸陸續續來訪,安慰的話也說了一堆,
還記得大姑姑告訴我要堅強不能哭,因為媽媽看到我們哭會更難過,
這是個很殘忍的安慰,因為叫我們不哭,怎麼可能?

當時狀況相當不樂觀(即使在今時今日也不樂觀),
因為腦溢血的位置正好在腦幹,
當時家人和親人有說如果可以的話想開刀清除血塊,
可是詢問了很多人,甚至還帶著腦部X光片回台中請教醫生,
但是就是沒半個醫生敢開刀,
因為那個刀動了,父親有可能在手術檯上就走了~

就這樣~
時至今日,父親仍是躺在病床上,
什麼事都要人打理~
累的是母親,因為她要忙工作也要照顧父親~

這個世上有多少個這樣的家庭呢?
我們家不是最可憐的,
還有更多比我們家情況還糟的~

我遺憾的是~
父親倒下了才驚覺到自己似乎還沒盡到孝道,
還沒陪夠他、還沒讓他享到福,
讓他臨倒下了還在工作,
這是一個終生無法彌補的遺憾~
除非有奇蹟出現~

因為人生無常,所以有人說行樂要及時,行孝也一樣~

你有多久沒陪父母了呢?
陪他們看看電視、唱唱歌、散散步、逛逛大賣場,
只要是他們喜歡的、可以陪他們做的就陪吧~

不要像我一樣有『樹欲靜而風不止』的遺憾~

大姑丈很疼我,也希望他能盡快康復,
這星期回台南,要和媽媽去探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