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賀!賀!
忙了半天,終於幫忙完成佳容的終身大事,
這是一件可喜可賀的大事喔~
真是值得開心!

4/15
為了知道婚禮當天伴娘和陪嫁該做幫什麼忙,
惠琪、依璇和我前一天就先到嘉義佳容家,
吳家人還是不減熱情,呵~
吳媽媽又是切水果又要幫我們舖被子的,
實在讓我們很不好意思ㄋㄟ~
上床睡覺時已經快12點了。

4/16
早上4點半就聽到佳容的鬧鐘響,
我大概4點50分才從被窩裏“蛇”出來,
然後刷牙洗臉換好衣服下樓準備和佳容一起去化粧,
結果吳媽媽說他們已經走了~
怎麼這樣啦~
所以我們就睡回籠覺到七點佳容回來後我們才起來,
一起來佳容就說小朱他們8點多就會到了,
所以我們快手快腳的趕忙把自已梳洗換裝,
然後就開始幫佳容著裝戴美美~

用過早餐大約已經快8點半了吧~
然後我們就在樓上拍起照來了,
呵~前一天到果然是對的,和新娘多拍了好幾張照呢~

(笑容燦爛的佳容)


(依璇、佳容、我)(我覺得這一張自己笑得比較好看~)


(佳容、佳淳,漂亮姊妹花~)

後來惠琪拿了一些胸花說伴娘都要帶,
於是選了朵粉紅色的花(本來是選紅色的,可是吳爸爸說紅色是男方的),
接著就聽到男方好像來了的聲音,
正巧樓下佳淳呼喚著惠琪要她下去幫忙別胸花,
惠琪正在忙著打點新娘,所以我就先下去幫忙,
沒想到~花真是難別~所以只好呼喚惠琪下馬(下樓出馬),
正當樓下一團亂之際,男方迎娶的人馬就上樓去準備接新娘了,


糟糕!
只有一個伴娘在樓上!
我們還沒準備好!
結果~前一天想好的過三關全沒派上用場!

~第一關:唱一首歌(本來說要唱三首的,可是佳容說可能沒時間)
~第二關:說出佳容的10個優點
~第三關:說出佳容的三圍(標準答案是C,其他的都不過關)
~不過關的話,就伏地挺身10下(本來是100下,可是佳容說這樣太累了)

就這樣輕易的讓男方進入房間了~


嗚~佳容對不起啦~
第一次當伴娘,沒什麼經驗~
這麼容易讓你被娶走了~嗚~
(先聲明我沒有收小朱的賄賂喔~是他們動作太快了,
而且我懷疑他們根本就是前一天已經套好招了!
才會一來就給我們來個措手不及">_<" )

接著上樓拜祖先,然後拜別父母,


新娘拜別父母的最後一拜,頭就低低的等待吳媽媽幫他蓋上頭紗,




看到那一幕真的很感動,心都跟著難過了起來,
(要不是怕丟臉我大概也哭得稀里嘩啦的)
佳淳則難過的躲在隔壁房間偷偷的哭,
(別哭啊~反正姊姊雖然嫁出去了,不過我想他還是會常常回嘉義的~)
蓋完頭紗吳媽媽扶起佳容,只見佳容也是眼眶有淚光,
還示意我們要面紙,佳淳趕緊送上感動的最佳良伴─面紙,
以保新娘粧的完整~哈~

拜完祖先後就下樓上車準備前往高雄~



(迎娶的途中~高速公路上)

到了小朱家,佳容的大哥先進新房“壓床”,
這是一個習俗,聽說這樣新娘子懷孕才不會害喜得很嚴重,
然後拜過祖先後就等時辰進新房,
等待的時間裏大家都吃了圓圓滿滿的湯圓,
並且開始跟新娘拍起照來了,
呵~那天拍了好多照片喔~真是開心~




時辰到進新房,我們這些伴娘和陪嫁就幫忙佳容換戴首飾,
幫忙打理等會兒要拿去飯店的東西,
然後又是此起彼落的照相聲,
呵~大家都滿愛拍照的~
(新娘不常見耶!尤其是佳容當新娘,一輩子才一次,當然要多拍幾張咩~)

等要出發到飯店時,小朱忘了要去牽新娘出房間,
還是大夥提醒他,他才進去牽新娘出來,
(不過我想這是因為沒經驗,想來這應該是小朱的第一次,哈~)

宴客的飯站叫大八大飯店,地點離小朱家不遠,
那一天是好日子,所以同時有好幾對新人宴客,
喜宴地點是在三樓,不過新娘休息室在6樓,
(新娘休息室離宴客場地這麼遠我倒是頭一次看過)
呵~
佳容總共換三套禮服了,
第一套是白紗,


第二套是有點粉桃紅的禮服,


第三套是粉橘色的禮服,

(超愛這張照片的,因為把自己皮膚拍得超好了~)

三套都有不同的各自搭配的配件,
各有特色,單看衣服不覺得好看,
要穿上才覺得出色~
我想和新娘長得美也大有關係啦~
呵~這樣會不會太諂媚了啊?!

換第三套禮服下來後,
小朱突然跑到我們這一桌說新娘要我們過去主桌一下,
惠琪和我以為有什麼重要事情要交待,
誠惶誠恐地走去佳容座位旁,
佳容問我們:婚宴結束後看要不要去英國領事館喝個咖啡?
我們是覺得不太妥,所以就請佳容問吳媽媽,
呵~吳媽媽說:回家後就不要出門了,
所以就算了,反正我們去高雄的機會多的是,
我還在等著我的草莓蛋糕呢~

送完客後,佳容應觀眾要求,
和我們在宴客會場的門口合拍了一張照片,
也為我們這趟婚宴之旅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