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的家庭法院的答辯內容好像是小柳一面倒的情況,
可奈子的辯護律師一直圍繞著小凜便秘小柳沒察覺,
小柳沒辦法做營養均衡的三餐給小凜,
雖然小柳的律師一直強調小柳已經改變,
可是好像這樣的改變仍然彌補不了以前忽略小凜感受的罪過。
(老天!難道吃得營養遠比父母的愛還來得重要嗎?)
(我只要看到可奈子那副絕情的臉,我就想狠狠的掐死她!)

之後小柳的辯護律師希望能傳召可奈子的媽媽來當證人,
於是家庭法院又擇期再開庭。

可奈子打電話給小柳以前的同事,
詢問後才知道小柳不是因為過錯而被辭職的,
而是為了小凜才辭職,因此感到害怕。
“害怕小凜越來越愛小柳嗎?”同事一語道破。
“我很羨慕你們,因為你們都有比自己生命更看重的東西(指的就是小凜啦)”
“不像我只愛自己。”
(我覺得愛自己並沒有錯啊!可能有人覺得這樣很自私。)

然後小凜請榆良老師幫忙跟小柳說希望能和爸爸、媽媽三個人去遊樂場玩,
起先可奈子非常反對,覺得兩人不可能再在一起,
就不要三個人一起出去玩,以免造成小凜過大的期望,
小柳很堅定的說不會:因為小凜已經明白三個人不可能再一起生活了。

雖然是在極不情願下才答應和小凜、小柳一起去遊樂園,
可是我覺得小凜玩得很開心。
休息時候買了香蕉汁一起喝,小凜說還是自己打的果汁好喝,
結果父女兩個喝得嘴唇上都是果汁,
可奈子要幫他擦,小凜說沒關係,
看看爸爸有默契的笑了,
然後就拉著爸爸去坐另一個遊樂設施。
留下可奈子一個人很不是滋味地坐在休息區。
(我想當時的可奈子應該是很嫉妒和不安吧!)
(在她離開的這段期間,小凜和爸爸之間的情感已經這麼深厚了。)
(人跟人的感情,有時候不單是時間能成就的,但總是不知不覺中就形成了)
(很自然、沒有法則可言…)

從遊樂園回家後,小凜告訴爸爸他再也不會要求要三個人要一起生活了。
(好心疼喔~這麼小的小孩,就這麼早熟、懂事~)

之後外婆帶小凜出去玩,
說有個小男孩應該是很喜歡小凜,
回憶起以前可奈子可當說要當直樹的新娘,
“我長大後要當爸爸的新娘!”小凜很開心的說。
那種對爸爸的信任表露無遺~
(呵~小凜好可愛呀~)

外婆上法庭當證人前一晚,
回想到為了小凜而努力改變的小柳,
小柳在餐廳外那麼努力工作的身影,
又想到小凜天真的話語。
因此當可奈子的辯護律師詢問外婆『小柳是否是一個失職的父親』時,
外婆只說:不,我覺得他是個偉大的父親。
(外婆真是個明理的人~)

可奈子出了法庭跟母親說:沒關係,如果你想要用這種方式來懲罰我的話。
(表情充滿了責備)

(果然還是任性的可奈子,怎麼這樣跟自己母親說話呢?)

事後可奈子還是問母親:為什麼不幫我?
外婆:我只是實話實說。
(是呀~小凜和小柳的改變,外婆一直是看在眼裏的)

“難道你認為小凜和小柳住會比和我住好嗎?”
“不是,我認為不管小凜和誰住,他都會很幸福。”

然後~然後~
判決通知下來了,
只看到小柳邊切著洋蔥邊流著淚。
(當時我以為他是喜極而泣)

回到家裏看到可奈子已經在家裏,
表明監護權已經判給自己,所以現在就要帶小凜走,
對於小柳提出何時可以看小凜的要求,
完全一概以我會再與你聯絡來回絕。
(我總覺得可奈子並不關心小凜的感受,
  她不像小柳那樣愛小凜,我也很奇怪,
  她執意帶走小凜,  到底是什麼原因?)

小凜在被可奈子帶走前,那個依依不捨的眼神,
輕輕說聲:爸爸,再見~
(這麼愛小凜的可奈子難道都沒察覺小凜的情緒嗎?)

嗚~
為什麼是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