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還是需要讚美鼓勵的,
就像向日葵總是迎向陽光一樣,
開朗的人總是會有一群朋友圍繞在他身邊,
因為這樣的人很少會給予他人負面向下的情緒,
我就曾經遇過這樣的人,讓人很想親近他,
好像在他身邊什麼煩惱都撥雲見日了~

我也遇過生活中充滿了否定的人,
悲觀、對人生充滿了憤恨不平、很情緒化…,
剛開始也以為能在和他互動中,
減少他生活中的否定,
可是後來發現很難,
因為他否定的力量遠超我的想像,
到後來連我都覺得跟他聊天會讓自己心情很差,
所以就很自動地減少聽他發洩。

也許是我的EQ修練不夠,
所以還無法抵擋這麼大一股負面的力量,
為了保護自己修練不易的“功體”
就選擇先不要向“內功”比自己高的人挑戰。

人人都喜歡沐浴在陽光下,我也是,
所以我才喜歡向日葵,
因為他總是向著陽光綻放他的美麗~
希望藉著沐浴在陽光下,
能將自己心中陰暗潮濕的角落曬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