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

體重:64.5 kg  尿蛋白/尿糖:-/-(正常) 寶寶預估重量:2114g  胎位:正常

右胸下方疼痛那點是因為寶寶的屁股頂在那邊,生產完後就會好了。

我問醫生說肚臍上面那條褐色的線是什麼,醫生說那條線線叫白線,但是很奇怪顏色卻不是白的,也是生產完後就會好了。

因為上兩週產檢時,寶寶體重1950g,我擔心這樣會不會長太慢,但醫生說這樣剛好,不要長太快,最理想的體重是2800~3000g,這樣比較容易生產。還跟醫生說很多人都叫我要多運動,所以我有在爬樓梯,醫生說不需要這麼早爬樓梯,36週以後看情況怎麼樣再說,現在只需要散步走路就行了。

排便還是不怎麼順,於是有請醫生開軟便劑,需要時再吃。

下次產檢時間101/10/6(36W+2),檢驗項目:GBS(B型鏈球菌檢測)

 

中醫

因為已無水腫現象,所以現在已經不需要像之後那樣要排很多水了,紅豆水還是可以喝,但不需要喝太多,黃耆是補氣的一定要加。腳腫是因為久坐或久站的關係,有空就抬腳,可以改善;另外血糖也正常了。生產前不用再回診,等生完後再複診。醫生一聽說我都騎車上班,就說可以的話,最好連開車都不要,但事實是還是得上班,所以開車比騎車好。

我看到中醫師在我的病歷上,當天診察結果下方空白處寫上"健康"兩字!!

 

自從26週得知50克葡萄糖負荷試驗超標之後,開始遵循醫囑飲食控制,100克葡萄糖負荷試驗也沒過,確診是妊娠糖尿病,持續飲食控制到現在也2個月了,雖然很多東西暫時不能吃,像是蛋糕、糖…等,剛開始的確有點不習慣,後來漸漸也習慣了。直到最近幾次產檢,寶寶體重發育正常。又看到中醫師在我的病歷上寫“健康”兩字,而且生產前不需要再回診,我實在是感動到快哭了。

雖然如此最後這一個多月也不能鬆懈以待,因為聽說後期是呈陪數成長,還是要乖乖持續飲食控制到生產,希望寶寶不要長得太大,最好是能在醫生說的2800~3000g範圍內就好,這樣比較好生。

再1個月多寶寶就要出來跟大家見面了,我常常跟寶寶溝通,請他一定要準時出來,不要提早也不要遲到,希望他能乖乖報到,而且不要讓我痛太久,呵~

 

GBS(B型鏈球菌檢測) 簡介

B型鏈球菌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有10-35%健康婦女的下腸胃道或是陰道裡可發現此菌的蹤跡,這種帶菌狀的產婦,有機會讓胎兒、新生兒暴露在感染源,以致將近1%新生兒發生感染,因而帶給新生兒極大的生命威脅危機。

孕婦在35至37週時,應接受陰道及肛門B型鏈球菌的例行篩檢,發現帶菌的孕婦,在生產時給予預防性抗生素,可減少約7成的早發性感染;不過,因為遲發性感染無法在生產時預防,目前認為與環境污染有關,所以帶菌的孕婦,日常生活要注意良好衛生習慣及環境的清潔與消毒,才能給寶寶乾淨的成長環境。

孕婦的生殖泌尿系統如帶有B型鏈球菌,本身雖然不會發病,但卻可能垂直傳給小孩,嚴重可能致死!另外,它會造成新生兒感染、敗血症以及新生兒腦膜炎,一般相信早產、低體重、早期破水皆與其有關。在新生兒感染中,早發性發作於出生後一週內發作,並且在48小時之內症狀急速惡化,以致死亡率等於高死亡率的急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