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怡開始過新生活的一集,也可以說是和過去的一個分界點。

在離開薑母島的船上,欣怡聽到存希呼喚的聲音,但她以為是幻覺。
下定決心離開家人、離開生長的土地,把那枚改變自己命運的籌碼丟進海裏,
意謂著決心和過去告別,與Dylan到上海尋找重生的機會。

浴火重生吧~我想~


關於欣怡

  一個不起眼的小姑娘,穿著又不流行,Dylan帶著欣怡到藝廊,剛到上海還被同事以為是Dylan從哪個鄉下找來的"璞玉"。

  因為Dylan的一席重話而難過地衝出辦公室,在路上閒晃,然後不經意的遇上了中山龍大師,憑自然的感覺為大師的畫作起名-唯一,唯一的不適合,就像自己、存希和紀念品的關係,然後因為很得中山龍大師的緣,就這樣被大師收為弟子。

  也因為Dylan的一席話,痛下決心改變,認真上課、認真工作,再也不做便利貼。

  就這樣過了3個春天,蛻變的欣怡有了新的名字-Elaine,第一個展出的作品「紀念品」,是Dylan給她的驚喜。

  「我好像...因為這個作品展出的儀式,徹徹底底的...重生了。」

  但她在面對Dylan對自己心意的時侯始終裝傻(還是仍對自己沒自信?!),最主要的原應是他還在她心裏,雖然她被傷得這麼深。終於因為「紀念品」的展出,她鬆口了。只要隔天「紀念品」售出,她就以女朋友的身份出席和Dylan的晚餐。

  一切似乎是這麼的完美,我期待的【欣怡+Dylan】配好像就快實現了。

關於Dylan

  說實話,對他我了解不多,只知道他是在孤兒院長大,偶然地在孤兒院裏巧遇欣怡,被欣怡誤認為神父而聽她告解,因為欣怡和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同名,而對她心生保護的念頭,他們的緣份是這樣開始的。

  他最早發現欣怡的善良,也曾提醒存希正視欣怡在自己心裏真正的地位,但他也自責這樣努力撮合他們,才造成欣怡受傷這麼深。

  帶她到上海,是離開傷心地,在新的地方重新開始,塑造一個全新的陳欣怡。原先應該只是基於朋友的關心,但和她相處久了,就發現不僅止於朋友的關心了,他想要的更多。

  「在愛情的範圍裏,我也可以對妳好嗎?」

  原來在愛情的面前,一向獨特眼光、果斷的Dylan也會有這麼沒自信 (害怕被拒絕?!) 的時候?我以為他應該一把把欣怡抱在懷裏,然後先吻再說,呵~可惜了,紳士始終是紳士啊~連追求也要先問過當事人,昏倒~

  在告訴欣怡決定讓「紀念品」展出之後,Dylan這樣問欣怡,應該算是對欣怡告白,希望兩人的關係能更進一步。

  「你值得更好的女孩。」

  剛開始欣怡遭裝傻含糊帶過,後來允諾「紀念品」售出的話,就答應成為他的女朋友。


關於存希

  這個曾經因為自己的不懂事,傷害了愛自己的兩個女人,欣怡離開後,到薑母島不下百次只為了得到欣怡的消息,希望能親口向她說聲對不起。

  典型的「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珍貴」,在欣怡離開之後才明白自己喜歡她。我本來以為他已經明白欣怡在自己心裏的重要性,也以為他說要和Anna說清楚,也決心不論天涯海角,都要把欣怡找回來,回到自己身邊。但原來只是喜歡啊~不是愛嗎?
  他的喜歡就是愛?還是喜歡是喜歡、愛是愛?(啊~我搞不清楚這個人在想什麼了啦~)

  原來到嘴邊的話,聽到Anna說為了自己而在公演前脫隊的行徑,已經讓她失去了芭蕾的舞台,要跟Anna說清楚的決心又不見了。原來他喜歡欣怡的程度只是這樣嗎?

  如果哪一天他知道欣怡流產的真正原因,他還能對一本初衷的對Anna這麼好嗎?

  和欣怡的一段過去讓他變得成熟、體貼,扶孕婦過馬路、去孤兒院陪小朋友,但他始終無法忘掉這段過去,欣怡在她心裏生了根,而且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的成長茁壯,不知何時已無法撼動。

  只是我疑惑,既然欣怡這麼重要,為什麼還決定繼續和Anna在一起,嘴裏說喜歡欣怡卻還是和Anna在一起,甚至訂婚了!我看不出他的喜歡在哪裏?

  如果他的喜歡程度只到因為Anna無法再跳舞,而無法丟下Anna不管,進而訂婚的話,那是不是表示他對欣怡的喜歡只是一種遺憾的感覺?一種沒得到很可惜的感覺?要照顧Anna衣食無缺,對堂堂魔法靈社長來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就像離婚協議書附加的條件一樣,用錢就能解決了,有必要和她訂婚嗎?

  我還是希望Dylan和欣怡能在一起,不知道這個希望實現的機會是多少,也許是0吧!

關於Anna

  裝可憐、博同情來留住存希,不惜用已經失去芭蕾的舞台來當做工具,表面上說明白存希的心裏愛的是欣怡,做的卻又是另一回事,這樣的女人其實很可悲~

  一個為了悍衛自己的愛情,不惜扯謊傷害欣怡的女人,既然可以裝做沒事的和存希在一起?不知道她會不會在夜裏因為被一己之私所鑄下的大錯驚醒?
面對存希的時候她不會愧疚嗎?然後當存希決心攤牌時,又對他說出自己為了他失去了芭蕾的舞台,想讓他內疚嗎?

  這個女人自私得可憐,如果只能用這樣來留住男人,那她得到的也只是他的人而不是他的心,這樣的愛不完整。


上海.上海

  欣怡在上海的時候,聽了Dylan的一席重話難過得跑出去,然後在街上閒晃的時候,經過了一座又一座的橋,橋耶!只有在古裝戲才看得到一那種有橋有流水的城市,沒想到在偶像劇也看得到!好棒喔~

  不知道親眼見到,親身走在那樣的路上,會是什麼感覺,應該是很愜意、很舒服吧~


後續發展?

  劇情走向就跟官網預告的一樣,欣怡因為車禍流產了,那該不會之後真的有Anna懷孕的劇情吧?!我衷心希望不會有,不然就變成芭樂劇了啦!但是應該是不可能如我所願的,因為未婚夫妻要懷孕的機會是很高的啊!!

  希望劇情不要越來越浮濫,不然我會在一集又一集的失望中度過,變成只是看為了喬恩的演出才看,而不是為了戲本身。

  加油!陳欣怡!
  加油!Dylan!


「紀念品」-應該讓你乘著飛機展翅在雲端,然而過多的思念讓我選擇紀念你。 

「唯一」,這三樣東西本來就應該放在一起,唯一只有這三樣東西並不適合彼此。

【相關網站】
我在159號~欣怡的成長日記
討論區@三立
命中官網



感覺欣怡對存希的愛情就像這首半情歌一樣,
雖然接受花的凋零、他的決定,
但心裏還是想著無法共同完成的歌,
問欣怡為什麼忘不了存希,很簡單,
因為他是曾經和自己有過孩子的第一個男人,
刻骨銘心所以難忘。


半情歌.  元若藍 

作詞:陳靜楠.作曲:方文良.編曲:吳俊毅

花 接受凋零 風 接受追尋
心的傷還有一些 不要緊
我接受你的決定
你將會被誰抱緊 唱什麼歌哄他開心
我想著天空什麼時候會放晴
地球不曾為誰停一停

你的明天 有多快樂 不是我的
(我的明天 快不快樂 都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癒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 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我只能唱著 一半的歌 
(另一半的歌)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