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茫然.孤獨

  好快一個月又快過了,緊接著三月底學弟閃電結婚的消息,研究室的人都還處於驚訝及不可置信中,忙碌的四月開始了!

  四月是研究室搬家的日子,搬家的日子確定後,就開始陸陸續續打包,我則先將自己的位子安頓好,免得妨礙打包的作業。不到一天的光景,原本擁擠的辦公室,一下子全空了!

  偌大的辦公室只剩下我一個人,頓時有種被放生的感覺,心很空。

  但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畢竟這是老闆的決定,也只能接受,然後慢慢習慣獨自一人的辦公室。


巧合.車禍

  自從研究室搬家後,到今天為止研究室的人已經有三人出意外了,兩個學弟和我都出了車禍,該說是巧合呢?還是另有其因?

  第一個出事的學弟肖鼠,肖鼠今年犯太歲、聽說又有車關。我的意外幸好只是跌倒沒什麼大礙,但也夠我手臂痛的,而且我有血光之災還沒破。

  於是跟學長提起我出車禍的事,還開玩笑的說是不是他搬家的日子看錯啦?不然怎麼搬完家後研究室陸續有人出事咧?學長說這都是個人的因素,應該跟搬家無關吧!

  上午才剛跟學長說完,中午和學弟妹吃飯,下午就接到中午一起用餐的學弟電話:「學姊,我出車禍了!」

  怎麼這麼巧?!!!

  於是下個星期三我們要組個大甲進香團,到大甲媽祖廟拜拜,希望大家都能逢兇化吉,我則等下個星期驗血糖的器具到了之後,趕快來化解我的血光之災。

  別說我迷信,有時候有些事還真的無法用科學解釋,這個時候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做些事情讓自己心安,也許就比較不會有恍神意外的時候。

  順帶一提,兩個學弟出車禍的原因很類似,兩個人都是帶半罩式安全帽,都是因為煞車鎖死(有碟煞),兩人都是飛出去,然後臉著地擦傷,所以有碟煞的車子真的要小心,緊急煞車的時候千萬不要只煞碟煞(碟煞通常都在前輪),不然很容易翻車(註)。再則,全罩式安全帽雖然很不方便,而且夏天戴會很熱,但是至少臉著地的時候對臉的保護是比較多的。


放下.習慣

  這一年來發生好多事,感覺自己承受的事情比這一年以前加總還多。

  剛和媽媽聊完快一個小時的電話,聽聞總有親朋好友好意要找媽媽聊天,希望藉由聊天來讓她心情好一點,言談中總會提到妳的事,叫媽媽怎麼能不難過?於是聊著聊著就會哭了起來,然後大家就會說媽媽放不下。到最後媽媽乾脆惋拒大家的關心,雖然可能會讓大家覺得不知好歹,但總比讓媽媽每聊一次天就傷心一次來得好啊~

  媽媽很堅強,要是我是她,遇到這麼多事,可能早就崩潰了,所以看到媽媽這麼辛苦總是覺得很心疼。

  我很感謝大家的關心,媽媽也知道親朋好友的好意,只是至親的離開怎麼可能放得下呢?沒有遭逢過這種變故的人,怎麼可能了解我們的心情呢?用言語勸人當然說得容易,那是因為自己不是當事者啊!

  不需要去時時提醒人已走的事實,也不需要一直勸說當事人要放下,靜靜的陪伴或是其他話題的聊天,我覺得才是最好的安慰方式,至少對媽媽和我來說這是比較容易不憶起傷心事的方式。


上課.上班

  除了清明節連假外,這個月仍持續週六上整天課的忙碌,週一到週五上班、三天晚上補校的兼課,再加上週六的課,四月仍是忙碌的一個月。

  幸好(?!)因為三月的車禍,每週一次的舞蹈課停了一期,每個星期有兩個晚上的時間是比較空閒的,不然我想我大概快忙到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了~

  五月仍是要這麼忙的過,一直到六月補校停課之後,可以暫緩、喘口氣。

  未來計畫考試,這次可不能再混了,總要有點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畢竟是未來比較好的出路,不努力不行了。


歡迎.回國

  愛瑞絲從法國圓夢之旅回來了,剛剛拉著她聊了好一下子,也不管她時差調過來了沒,就拉著她一直聊,問法國之旅、說我這近兩個星期的生活,總之就是亂聊,一個人住真的滿無聊的,有人可以聊天真的很好,有室友真好!

  雖然平時兩個人在的時候,多數時間也是都各自待在房間裏,但是總是覺得有伴在一起的感覺就是不一樣,至少知道有事的時候,彼此可以互相照應。

  愛瑞絲,歡迎回國喔!(抱)



註:
按照慣性定律而解,前輪突然停住,後輪還在動,車子還有向前的衝力,所以會以前輪為支點滑動或是往前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