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華視剪刀石頭布官網討論版.折翅的天使,打亂的舞步——18集觀后感  by 夜風起舞

剪刀石頭布第十八集
——不被期待的曙光乍現
祺祥帶著女友身份的嘉珊出現在為克洛舉辦的慶祝party上,
朵麗那一刹那失溫的笑容,是震驚、是刺痛,妳應該早就預料到的,不是嗎?
同事告訴過妳,祺祥也在妳面前默認過,嘉珊是祺祥的女友早已不是秘密,
在親眼見到的這一刻,妳還是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看見妳勉強換上的笑容,就像克洛說的,妳和祺祥是同一種人,
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不敢正視自己的心。

克洛深情的看著朵麗,彈著吉他低聲吟唱著獻給朵麗的歌。
一直不喜歡他深深埋藏於心的自卑和懦弱,卻不得不欣賞他對於愛情的勇敢和執著。
其實這場愛的角逐也好,愛的退讓也好,克洛也許早已看透自己是註定的輸家,
卻仍然義無反顧的展現自己的真心。

愛情,就是應該勇往直前,哪怕撞得頭破血流。


克洛悠揚的歌聲中,朵麗與祺祥之間暗流湧動。
可以勉強克制自己不去看對方的眼神,卻控制不了愛彼此的心吧。
嘉珊對祺祥關心,朵馨對克洛欣賞,這一首歌,訴盡了愛情的折磨牽掛,
仿佛是背影理論的再現~

「我們啊~永遠看著別人的背影。」

陳副董的求饒應該是為祺祥鋪設的陷阱吧,看著祺祥毫不知情的強硬,真為他擔心。
也許,嘉珊能為他解決這個難題。

珊,是真心真意愛著祺祥的吧,有誰會甘願被別人利用著,演一個自己得不到的角色?

我不介意陪你演戲,更不介意假戲真做。」
此時的嘉珊心裏也是流著傷心的淚吧。

我們因為對主角的偏愛而刻意忽略了嘉珊的痛苦,到如今才發現,其實她也可以是一個可愛的姑娘。

朵麗的舞蹈比賽終於到來了,即使早已決定了放棄,祺祥還是關不住對朵麗的關心。
相較於克洛的擔心,祺祥對朵麗表現出來的自信是那麼理所當然,這令克洛有一絲僵硬吧!
愛她,就要相信她,相信她能做到最好。

朵麗不見了!還是只有祺祥最瞭解吧!
瞭解朵麗不是臨陣脫逃的人,瞭解朵麗的堅強,擔心,爬滿祺祥的臉。
在眾人都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祺祥早已沖了出去。
你承認吧,祺祥,不管你怎麼退讓,也無法退出朵麗的生活,因為朵麗,早已住進你的心裏。

放心,我不會讓你孤單一個人的。」

在朵麗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祺祥,永遠是妳第一個出現在朵麗面前,給她安慰的力量。
聽到祺祥聲音的那一刻,朵麗安靜了下來,是在祺祥的聲音裏找到了安全感吧!
就像生命中的王子出現,會為她披荊斬棘,為她抵擋所有的困難。

被王子解救的公主,終於批上了舞衣站在了臺上,讓自己沉醉在佛朗明哥的激昂的旋律中。
禮堂的門開了,一束陽光投射進來,志凱,捧著鮮花站在了面前。
那經歷了三年的相愛卻失去的感情突然以這樣的方式出現,
是黎明前的一道曙光?還是暴風雨的一聲驚雷?
朵麗的舞步亂了,應該是期待愛的那顆心亂了方寸吧。
三個男人,三分感情,到底哪一個才是自己想要的?又到底哪一個才是自己要得到的?

P.S.
最欣賞的是可愛的DOFF的那句話——
 
我做我該做的,你可以不接受,但是你不可以阻止我,這是我的戀愛哲學。
  勇敢的DOFF,每次看到你陽光般的笑容,總是擔心你被拒絕後的失落,
  卻沒想到,你給了我們一個這樣美妙的回答。

又及:原本想放棄這一集的心得,因為看到現在,看著大家對劇情拖遝的指責,卻在這一集才真正有些感同身受。劇情的不合理也是令我不舒服的一方面。嘉珊被誤會時,修門的老頭為何要等到她跑掉才出來解釋?志凱剛回臺灣,如何得知朵麗刻意隱瞞大家的舞蹈比賽?當然,偶像劇原本就經不起推敲,為了效果經常會忽視很多邏輯。可是,有經驗的編劇往往憑著經驗就落入了俗套,新興的力量的加盟才會有新的火花。我能再次大喊黃願大哥麼?你怎麼就不參與後面的編劇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