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一集放入很多內容,感覺有點節奏加快,但是元素太多把人弄得有點混亂又喘不過氣來,
但15集把四個人的真實感情和走向,有了明確的描述和伏筆,所以我把它分成兩部份來寫感想,
因為四角題要分析的可能性太繁雜了,分開來思考比較單純。
而且我相信,均昊和天瑜的部份我一定會寫很多...。 

************************************************************************************************************
「子騫,你真的是全世界最懂我的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吧!
    我跟均昊結婚後,或者是你跟天瑜在一起之後,我們可能就沒這種單獨見面的機會了。」
「其實也不會啊,反正我們可以SENWELL見面,妳跟均昊結婚是妳從小的夢想,現在夢想要成真了,
    妳應該開心一點。來,我敬妳!恭喜妳!」
「子騫,一直以來,我都因為擔心均昊而把氣都出在你頭上,對不起!」
「如果妳心懷愧疚,答應我一件事,結婚之後要過得幸福一點。」

 ■□■□■□■□■□■□■□■□■□■□■□■□■□■□■□

在這一集裡我看清楚子騫對天瑜是真心的,真心的關心她真心的保護她,真心的對待像對待家人一樣,
像對待植物人母親的用心和依賴,很可惜不是真心全心的愛上彼此,但是不能否認子騫的真心和溫暖,
因為這兩個人都是在感情世界裡失溫的人,靠著彼此微弱的體溫想得到多一點走下去的熱量。

這集裡他又吻了天瑜。

不過天瑜和他都清楚明白兩人之間少了一種心動的感覺,那就不能把兩人的關係歸類在愛人了,
真遺憾試了兩次吻都沒能激出心動的火花,兩人註定沒緣份,天瑜是善良不願傷人的,
端看子騫何時才肯面對現實,接受兩人真的不能成愛人,最多只能是互相關懷的家人。

那他跟芸熙有緣份嗎?
他把贈送給芸熙的耳環丟了,但內心的感情丟得掉嗎?
芸熙在無助孤單的時候還是找上了他,但是她也發現子騫的生活裡有了別的女孩的痕跡,
有人開始關懷子騫的生活起居,關心他是否孤單。
這是芸熙廿多年來從來沒想過要為子騫做的。芸熙有領悟到什麼嗎?有學習到什麼嗎?
她不止是不合格的對象,還是不合格的青梅竹梅,她真的關心過別人嗎?
好像她只專注在自己吧!如果均昊不是她追求幸福的目標,我想她也不會關心均昊的一切吧?
看看現狀,她也從沒替均昊的立場和內心感受考慮過,她真的太自私了。

芸熙在這一集被描繪的比較深入,但是也顯示了,她只記得小時候的那份依賴和安全感,
她習慣均昊的霸氣和絕對,她也一直以當均昊的新娘為目標,但那...是愛嗎?
兩人可以回憶的甜蜜片段怎麼這麼少?
連可以回憶的戀愛過程都沒有,這...是愛嗎?
能幸福嗎?
可是編劇並不會讓她這麼快醒悟過來,因為她的個性...並沒有勇氣面對改變和挑戰,
她習慣安穩的生活,她習慣眾人的呵護,她缺少思考的能力和改變的勇氣,
這是她要學習的人生課題,誰會教會她呢?
或許是均昊或許是子騫,誰知道呢?

芸熙的本意並不是想請單均昊想清楚有沒有對天瑜心動過,
因為她太瞭解均昊,他是個會逃避、會口是心非的男人,
他驕傲、他不可能承認對那個漁村女老千心動,
她太自信均昊會在母親面前繼續安撫自己。
然而她估計錯了,
她沒算到一個終於明白自己陷入情網的男人,
會願意為自己心愛的人付出多大的代價。
於是,均昊面對芸熙的質問欲言又止,然後沈思了,他再也說不出違背自己內心的謊言。

芸熙為了實現夢想不惜犧牲一切,不只她自己還包括了旁人,全部都陪葬在其中。

芸熙用均昊母親的擔心和對單家SENWELL的責任,企圖壓死了均昊,她講得冠冕堂皇理所當然,
話不止講入了均昊母親的心嵌裡也刺中均昊的罩門,均昊的母親又怎麼不會更疼愛這個"識大體"的媳婦呢?
均昊更加的孤掌難鳴。 

「一個禮拜後的婚禮要不要舉行,你決定,我范芸熙是不是單家的一份子還是一個孤兒,在你一念之間。」 

當她把自己人生未來決定丟給均昊時,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范芸熙就是要讓單均昊無路可逃,
除了結婚否則就是均昊讓她變成孤兒,而單均昊只能選擇做個有"責任感"的人,
否則就是沒責任感又沒良心的人,這麼殘酷的手段也只有她才使得出來了。

單母為她當場羞辱痛責天瑜,她贏了但她高興嗎?
她在同時輸了自尊和人格,更輸了愛情。
子騫牽著天瑜離去,天瑜和均昊眼神無言的凝視彼此,
有太多太多的無奈和不捨千言萬語在這短暫的眼神交集裡。
她看見了,所以她閉上眼當做看不見,只要可以如期跟均昊結婚,
其他的她不想看也不想明白,因為不重要。

但是身為家人的子騫就無法漠視天瑜的難過低落,他帶她去踢足球發洩。
但是,他的心還留在芸熙的身邊,天瑜看得清楚明白,因為芸熙是嬌貴柔弱的,
所以我相信子騫從沒帶她來好好奔跑發洩過吧,畢竟他總是小心翼翼的把她捧在手心呵護著,
可是沒試著突破又怎能知道芸熙不會踏出第一步呢?
也許就是太在乎了,所以得失心也就重了,很多事就怯步了。
子騫也看得出來均昊對天瑜的轉變與不可自拔,他擔心芸熙沒有安全感,擔心芸熙鑽牛角尖,
這麼溫柔的體貼,怎麼沒想過天瑜的心情呢?
難道只因為天瑜很勇敢樂觀?
但畢竟天瑜也是一個女人啊,一個為情所困的女人!
在他內心深處全心全意呵護深愛的始終是芸熙。

有人說芸熙要瘋了,我並不認為她要瘋了,現在她只是慌了,她很清楚就算均昊妥協娶了她,他也不愛她。
她必需要均昊給一個承諾讓自己安心,在她的眼裡已經沒有任何人了,完全只剩下自己,
如何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如何去鞏固自己的地位,如何讓周遭的人為她達到目的。

結果是子騫替均昊答應一定會結婚一定會一直陪在她身邊,這樣的承諾她放心了嗎?
子騫又有什麼立場替均昊答應呢?做不到也要做到跟芸熙結婚,沒辦法也要想辦法去照顧芸熙,
為了芸熙一輩子都不會把葉天瑜還給均昊,不管你們是什麼刻骨銘心真心相愛,只有芸熙才是最重要的。

芸熙可能一直都沒發現,自己對子騫的依賴和自在不設防,她可以用最真的一面和子騫相處,
自私也好貪心也好任性也好,她不必掩飾自己的個性,也不怕子騫討厭她,
因為子騫對她是全心全意的接受,她的好她的不好她的愛她的不愛,子騫都無條件接納。
所以她可以讓他看見傷口,她可以躲在他懷裡傾訴自己的恐懼不安,
她不自覺的把自己的重擔全壓在子騫身上,子騫也義無反顧的為她完成所有的夢想,
子騫悲哀,芸熙更悲哀,她根本就瞎了,把最真實寶貴的真愛擱在門外,
盡全力去追求不屬於自己的幸福,然後讓所有的人都不快樂。

如果芸熙真的發瘋了,我也不會為她難過,瘋了就瘋了吧!
繼然執迷不悟就一輩子活在夢裡好了,對於無藥可救的人實在沒必要再浪費太多的精神和力氣。
子騫只是個幫著芸熙沈淪的幫凶,他沒想過也不敢去救芸熙跳離那個深淵,
他默默守護的愛並沒有為芸熙帶來幸福,不曉得什麼時候他才能想清楚,什麼對芸熙才是最好的,
要如何才能給芸熙幸福。

學習成長的路還很長,希望他們都找得到自己的路.....
 

原創:nana8006    (資料來源:王子變青蛙三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