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heart012題目:[感恩季] Day15 到台東遊玩必吃/必玩的是?


說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到過台東,無論有沒有,在你心中最想要到的台東景點是哪裡?最想吃什麼東西呢?或者你來過,也可以分享你的經驗...時限:2007/9/14 22:00 以前



印象中我只到過台東一次,在台東和朋友會合,去史博館稍做巡禮,在關山住一晚,然後繼續往北上花蓮。記得那時候我們有在關山騎腳踏車,那種在鄉間騎車的自在,感覺很舒服。台東之旅少則3天多則5天,總是要把想去的、想吃的通通一網打盡。

不多目前只想到四個地方、和五樣東西想要去玩、去吃。


台11線的向日葵花田

這個是看艾瑪介紹的,向日葵耶!
向日葵怎麼可以不支持向日葵呢?衝著這個我就一定要去啦!呵~
我想在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裏拍照,假裝自己也是朵向日葵,總是面向陽光!


鹿野高台。美麗別墅及景色.鹿野茶焗蛋

茶焗蛋, 感覺好輕吃在口中的感覺是清淡爽口, 蛋白與蛋黃較鬆軟可口, 吃時口中有股清新茶香, 其風味與一般口味較重的茶葉蛋完全不同哦! 做法也很特別: 用茶葉,茶梗,茶屑覆蓋生蛋放進烘焙機內, 以攝氏50度~75度慢烤細烘三天三夜。 (資料來源:http://www.grholiday.com.tw/food03.asp)

看到這麼“厚工”的製作過程,怎麼可以錯過這樣的美食呢~

在高台上看著模型般的別墅、同時品嚐茶香四溢的焗蛋,風徐徐吹來,感覺就一整個愜意。



太麻里賞金針.金針湯

以前我對金針沒什麼特殊喜好,但是自從上次到花蓮賞金針後,我開始喜歡喝金針湯,在金針花田看金針花、喝金針湯,應該是別有一番風味~



富岡漁港

也許是因為從小老爸喜歡釣魚的緣故,我很喜歡吃海鮮,記得每次老爸星期六、日釣完魚回家,我們總是有鮮魚湯可以吃。
所以富岡漁港也是到台東不能錯過的一站!既然來到了漁港怎麼可以錯過現撈、新鮮的海鮮呢~

炒盤海瓜子、清蒸沙蝦、軟絲沙西米、再來個螃蟹味噌湯,老闆,白飯再來一碗!


東河肉包子&卑南包子

東河肉包子完全為手工製作, 包子內餡為豬的後腿肉和竹筍所製成, 口感非常特別, 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由於包子的風味特殊迷人, 此肉包子趁熱吃更能品嚐出其美味! (資料來源:http://www.grholiday.com.tw/food03.asp)

我對包子有莫名的堅持,內餡只有肉的不吃,一定要有竹筍或蛋黃,或者兩者兼有才行,而且我最怕包子吃在嘴裏的油膩感,看到網站上介紹的那麼好吃的樣子,怎麼能不來一嚐究竟呢?

除了東河肉包子以外,卑南包子也不能錯過,因為是319鄉達人carol推薦的啊!
(雖然達人是我說的,但是carol真的很厲害喔~319個鄉鎮她已經跑過了255個鄉鎮了,而且對於造訪每個地方都有專屬的文介紹,稱她為達人實在不為過。如果大家想要更了解臺灣,可以去carol的網站看,保證不虛此行!)

打到這就想到那彰化永樂街裏無緣的肉包明>"<



洛神花.釋迦

富含果膠的洛神花,我最想要吃吃看用洛神花做的蜜餞,還要喝洛神花茶。來到了釋迦的產地台東怎麼能不扛個幾簍回家呢~




延伸閱讀
艾瑪.吃在台東:http://blog.pixnet.net/amarylliss/category/136139
艾瑪.玩在台東:http://blog.pixnet.net/amarylliss/category/136140
台東美食與特展:http://www.grholiday.com.tw/food03.asp
彰化肉包明@席若:http://blog.pixnet.net/hiru/post/7305643




這一題其實有點作弊,因為我生平只到過台東一次,所以對台東玩的和吃的都不熟,昨天臨時抱佛腳將艾瑪[後山悠閒生活瘋台東]盡可能的瀏覽一遍,再加上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從中挑出自己想要到台東玩什麼、吃什麼,也算是為下次的台東行做準備,呵~

有個家在台東的朋友,真好!

看完艾瑪的介紹,能對台東不嚮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