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1
(照片是復課後第一次上課,記錯上課時間,提早半小時到的泳池美女走光圖~XD)

[紀錄]
抬頭打水3趟
自由式去仰式回6趟
蛙式1腳1換氣6趟豚打N趟(忘了算)

109年9月開始到今年9月底止,共上了9期課程(扣除因為三級今年6~8月停課),每期4堂課,共36堂課。
雖然高中畢業後上大學前的暑假,有去學過自由式,自以為會游泳,但是幾年前的泳渡日月潭經驗我發現,其實我不算是真的會游泳。小寶開始上游泳課時,我就在想要不要也去游泳課,想了1年才在去年9月決定上課。

不管以前在哪裏學過游泳、會不會游,到了這裏教練還是會從頭教起,因為基本功要紮實,差別在於不怕水或是有基礎進程就會快一點。

每次上課除了下水前必做暖身操以外,下水後都是先打水幾趟,接著自 由式、仰式來回幾趟,把已經學會的各式動作更熟練,最後就是上一堂課最後教的泳式(動作)直到下課。

我的學習瓶頸出現在蛙式踢腳和豚打,剛開始時幾乎都是原地不動、沒有前進,和我同期的同學已經開始練習完整的蛙式了,我還在摸索蛙腳踢水前進的訣竅。當我開始練習完整蛙式時,同學已經開始學習豚打。當同學開始練習完整蝶式時,我才開始學習豚打。
每當蛙腳和豚打原地不動時,我都自嘲說好好的人不當,偏要學當青蛙和魚。

幸好撞牆期過了,最近一次上課蛙式游完後,老師說教我豚打、讓我玩玩看。其實停課前已經學過豚打,不過因為停課太久了,復課後一直都是在複習自由式、仰式和熟悉蛙式。
剛開始豚打一樣是原地不動,或是前進很少,游了兩趟之後,老師跟我說問題在哪,我再試著感覺動作應該怎麼做,終於在下課前練習到可以前進,不再是原地不動的海豚了。

當初決定上游泳課時設立的目標是至少學會仰式、會自救,我就滿足了。沒想到現在已經學會了自由式、仰式和蛙式,甚至可以學到豚打,要是和小寶同時開始學的話,我現在應該已經學會蝶式了(越來越貪心)。

可惜這麼棒的環境因為租約到期的關係,被迫暫停營業,新校址最快也要兩年才會完工。希望兩年之後還會有時間去上課。

#人人伊藤萬游泳學校 台中北屯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人伊藤萬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