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有貴客來訪,
從台北、苗栗、彰化,南下的南下,北上的北上,到台中大會師^^
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所以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就取為「不亦樂乎」行程^^

我們在兩天內造訪了台中大坑的天染花園、新社的薰衣草森林、逢甲夜市和科博館,
真是一趟自然與知性之旅呢^^

【天染花園】
天染花園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大坑園環前100公尺,



天染花園包括有:風味餐廳、工坊、假日活動廣場。

餐廳外有一水池,坐在外面的座位可以聽泉賞荷~



餐廳入口



樹的正後方應該就是工坊,進行藍染的地方,
右後方隱約看得到桌子的,就是假日活動廣場,這天有彩繪活動可以自由報名參加^^


網站上感覺很大一片,實際上到了那裏才發現沒想像中的大,
天染花園就位大馬路旁,種滿了花花草草,
還有一個不小的水池,裏面有一堆鯉魚和一隻土虱,
(這隻土虱拿來做當歸土虱應該可以做好幾份吧^^)

池中還有盛開得很漂亮荷花,~

(這張是冒生命危險,彎著身體伸到花的上頭拍的)


天染的庭景

沒有說明

竹姬小舖~賣木屜的小屋

不定時會噴水~
建議帶雨傘穿雨衣,否則不要到庭院,
再不然請練好閃避水縫的上乘武功,再進園

不定時會噴水~
這應該是最上乘的暗器了

不用說明,看就知道是合照嚕^^

染布教室外的吊椅



我們是在風味餐廳用餐,本來是訂12點的,
但是我們提早到了,園區晃沒多久就逛完了,
加上有人沒吃早餐,所以就提早進餐廳用餐了~

本來想點著名的五色飯,可是服務人員說五色飯不是天天都有,
是一天一種顏色的飯,要是五色飯用完了就會直接用白飯,
而那天恰好沒有做五色飯,只有白飯~
怎麼這樣?
這讓我有點上當的感覺,我可是衝著五色飯才來的捏>"<

餐點感覺soso,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盤辣死人不嚐命的韓式泡菜啦~

餐點
鮭魚蒸飯 NT.180元
飯有點硬,不太符合我吃軟飯的習慣,
飯裏有攪拌柴魚粉~

饅魚蒸飯

蒸飯的附湯
清湯裏有香菇、白果、魚板和蝦子

咖哩豬排飯~
豬or雞我忘了~"~

泰式雞腿飯
一樣忘了是雞還是豬~"~



五寶燉雞腿飯 NT.260元
雞湯很好喝,可惜很小一碗
   

紅燒獅子頭?!

炒青菜~ 

果凍




這就是傳說中辣死人不償命的韓式泡菜
真的很辣喔~不信,自己來試試!!


天染的花花草草
不知是啥花,反正不是圓仔花^^

石榴
可以當染劑的一種植物,呈色為黃綠色,
媒染劑:石灰                   
科別:石榴科,安石榴屬   
別名:安石榴、謝榴、丹若
、天漿、若榴           
學名:Punica granatum L. 

石榴不是番石榴喔~番石榴俗稱「拔辣」!
記得小時候曾吃過石榴,果實一剝開,
裏面是近乎透明的淡紅色果肉,粒粒分明,
酸酸甜甜的味道、清清爽爽的口感,很特別,
沒想到他也能當染劑呢^^



按例一定要買個紀念品的,再來個紀念照的,就選推倒鐵塔這張做結尾吧~~
(我承認我是標準的觀光客)




我覺得要是有興趣可以來天染花園DIY做染布,不過要記得帶夠COCO喔^^
如果再來一次,我想我不會選擇在這裏用餐,但是可以考慮DIY試試染布的樂趣^^

姊妹們,上次你們與天染失之交臂,這次我代大家先來探路嚕^^
給大家參考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