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午餐是蝦仁豬肉韭菜水餃配上海鮮濃湯,
星期五的午餐是義大利肉醬麵配上奶油玉米濃湯,
菜色不同,但是唯一相同的是地點都在學會。

------------------------------------------------------
先說說昨天的午餐吧~
由於我們要自己包水餃,所以早上8點多就到第三市場採買啦~
(採買人員是我和振邦喔~) 先到魚攤買蝦仁,問了價錢,有半斤100和半斤120的,
老闆說兩種都是同樣的蝦子,可是我們覺得120的那種看起來比較新鮮,
所以就決定半斤120的要買1斤,我們跟老闆說要買一斤,
結果老闆還以為我們講錯了,還跟我們確認“1斤喔?!”
呵~該不會是沒人一次買這麼多,
他以為我們開他玩笑吧?!
我跟老闆娘開玩笑:老闆多給個兩三顆蝦仁吧!
結果可愛的老闆娘,真的很古意的拿了“兩顆”(請注意是兩顆而不是一把喔~)丟進袋子裏,
早知道我就跟老闆娘說“美女多給個一斤吧~” 呵~不過聊勝於無咩~還是很謝謝美女老闆娘的大方啦~

然後走到隔壁的豬肉攤,向老闆說要買兩斤豬肉,
不是要吊在我的嘴巴上的,是用來做肉餡的唷~
因為我們買的是五花肉的絞肉,比較沒有油脂,
所以親切的老闆還奉送了一些肥油給我們,
然後就問我們是不是要包水餃,
很熱心的說可以幫我們把蝦仁一起絞碎唷~
(不知道是老闆娘的眼睛,還是她跟隔壁的魚攤是親戚,竟然知道我們有買蝦仁~) 呵~不過還滿方便的,這樣我們就省去了剁蝦仁的時間了咩~

然後就在豬肉攤的隔壁,我們買到了韭菜和去腥的薑,
親切的豬肉攤老闆娘就說就可以幫我們把薑絞碎,
那就順便囉~

沒想到傳統市場這麼有人情味,
走一趟就省了這麼多功夫~真好~

然後買了餃子皮和煮湯的材料,
我們就回學會展開餡料的準備工作了。

買料的時間不花超過半小時,
不過卻充份體會了臺灣人的熱情~
讚啊~

回到學會,振邦馬上展開洗韭菜的工作,
我則繼續我的工作,
等韭菜洗好了,就開始切韭菜的工作,
之後銘芬也加入了攪拌餡料的行列。
餡料攪拌是有技巧的唷~
要用手往同一個方向攪勻,
這樣餡料才會有彈性,
拌餡的同時還要注意隨時加水,以免太乾了,
調味的比例是6斤的餡加6匙鹽,
並適時加醬油,除了調味也調色,
大概到11點就開始包水餃,
11點半就開始下水餃了。

我買湯的材料回來後剛好遇到第一鍋水餃起鍋,
加上我的肚子正咕嚕嚕的叫,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的試吃第一顆水餃,
入口那一剎那(沒有沾醬,先吃顆原味的),
哇~
頓時間,韭菜的香味在嘴裏舒展開來,
肉~很有彈性的肉~真的無法形容那種感覺,
實在是~

太  好  吃  啦!!!

怎麼辦,以後我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水餃怎麼辦?
(這句是學弟幫我加的啦~)呵~
真的很好吃,不用沾醬吃就很有味道,
連老師都說很好吃呢!

我負責煮湯,就是康寶先生的湯,
水滾了打個蛋花就好了一那種,
湯也很好喝喔~
喝光光了呢~

一直飽到晚上,打嗝還有韭菜味呢~
下次一定還要再吃!!

不過不能常常在學會做這種事,
畢竟學會是工作的地方,
沒關係,我們找假日的時候再來做,
這樣就可以邀其他朋友一起來分享美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