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坐小馬桶  

[戒尿布]

小寶從3/30月那週開始戒尿布起,至今恰好4個月,已經可以很明確地表示要尿尿,並且有時候還會自己脫褲子拿小馬桶或是坐在小馬桶上,完成尿尿的程序,雖然還不太會穿褲子。期間偶爾會遇上玩太過頭或是我在忙,來不及脫褲子而尿或是大便在褲子上,如果我因為心急而兇他,感覺小寶就會暫時退化到尿布期,尿尿還是會說,但是大便就要等到包著尿布才會大便。

所以阿木得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這真是考驗我情緒智商的課題啊~

 

7/29(三) 

小寶出生滿6個月之後,我們開始在牛奶裏加乳酸菌,依他現在的年齡一天可以加3~4匙的乳酸菌,之前有喝睡前奶時,我會把一天的量分2次加在早上(2匙)和睡前奶(1匙)裏,後來漸漸戒掉睡前奶後,就只剩早上的牛奶會加2匙左右的乳酸菌。

因為小寶從上星期六早上喝完牛奶大便在尿布裏後,直到今天去保姆阿姨家接回來前都還沒有大便,很擔心他會便秘,到時候大便的時候又要邊上邊哭,所以以每天給他喝的牛奶裏照正常量加(3匙)乳酸菌,希望他能趕快大便。

又聽保姆阿姨說今天還是沒有大便,於是回家我就倒了一小杯禾香鮮乳,希望能幫助小寶腸胃蠕動趕快把宿便清一清。

終於晚上第1顆便便出來了,雖然有沾黏在褲子上、大便掉在墊子上,但是現階段阿木只求他大出來就好,別無所求啊~

坐在小馬桶上的小寶看到墊子上的大便還說:那是turtle。(我笑翻了~)

用衛生紙把大便撿到馬桶丟之前,阿木觀察了一下有黑黑的顆粒,啊~是星期六日吃的奇異果! 而且大便摸起來軟軟地、不是硬硬地,小馬桶沖乾淨放回房間,洗完手回到房間,就看到還沒穿褲子的小寶自己坐在小馬桶上,我以為他要尿尿,沒想到他竟然自己在小馬桶裏大便了!!!(灑花) 阿木我好感動!

今天總計排了2天的便量,乳酸菌還是照正常量加,希望明天開始能正常至少一天一便。

 

7/30(四)

吃晚餐的時候,吃到一半突然發現小寶有想大便的表情出現,於是,

我:你是不是想大便?

小寶:不是。(搖頭,邊玩玩具)

我:如果有東西要從屁股出來,就是想大便,如果麻麻來不及(幫你)的話,你就自己脫褲子,去坐在小馬桶上喔~

小寶:來不及..(話未說完,跑到小馬桶旁邊脫褲子,阿木拿著飯碗觀旁看他要做什麼)

 過了一會兒…

小寶:我大兩顆...(伸手比2或3,你知道的這年紀的小孩手指比數字還沒有很靈活)

阿木我一看,整整一條超過10公分的大便躺在小馬桶裏。

我:小寶好棒喔~我等會給你獎勵,抱抱和親親喔~

小寶:好。我可以看佩佩豬了...(昏倒~原來他還記得阿木說如果在小馬桶大便可以看巧虎或佩佩豬)

我:好,等麻麻把小馬桶洗乾淨,就給你看佩佩豬。

******************************************

很開心戒尿布到今天剛好滿4個月,小寶第一次自己脫褲子到小馬桶上完成大便的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